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原生营销

张国华:互联网广告不能只是技术手段和商业行为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广告不能只是技术手段和商业行为,不能只是冷冰冰或者铺天盖地的推送,不能只着眼于经济效益。应当用彰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价值观的广告服务于国家“五位一体&

互联网广告不能只是技术手段和商业行为,不能只是冷冰冰或者铺天盖地的推送,不能只着眼于经济效益。应当用彰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价值观的广告服务于国家“五位一体”建设。近日,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

新时代 大变革

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国互联网广告呈现出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发展态势。2016年,互联网广告经营额已经超过所有传统媒体广告之和,占据我国广告业的“半壁江山”。在互联网广告领域,微博大V可以制造出卫星频道的广告传播效果,网页能够根据上网用户的浏览历史精准投放广告内容,网络直播广告可以实现消费者和广告主之间的直接互动,点击量计费模式颠覆了业界关于广告费用的认知。

张国华认为,互联网广告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更引发着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刻变革,互联网广告为互联网产业提供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引起了整个广告业业态的巨大转变,更引发了广大企业市场营销思路和手段的革新。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广告,直接影响着社会大众的切身利益。如今如果广告内容虚假违法,将对消费者乃至整个社会造成恶劣后果。他认为,只有引导互联网广告持续健康发展,才能进一步发挥出广告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中的积极作用。

互联网广告热背后的冷思考

如今,互联网广告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广泛地影响着人们的行为习惯和价值选择。但热的背后,张国华也在冷静思考:

他说,与传统媒体相比,互联网公益广告的数量和质量还有很大不足。需要将贯彻实施《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积极实现互联网公益广告文字、图片、视频等多样化展示,论坛、博客、微博等多渠道传播,网页、平板电脑、手机等多终端覆盖。

“我们一方面要肩负起广告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设计制作有文化、有导向、有能量的广告作品,用广告传递爱心、良知和温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对受众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另一方面,要自觉抵制庸俗、低俗、博人眼球的不良广告,不能突破底线,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张国华表示。

技术与创意结合是互联网广告的未来

很多人认为,互联网广告如同“快消品”一般,靠的就是技术,发展互联网广告就是革新技术、完善算法,将互联网广告机械化、呆板化,否定创意对互联网广告的作用,但张国华却认为,技术与创意结合是互联网广告的未来。

“方便快捷和美学享受都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不可能互相替代。互联网广告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也需要广告创意来充实其内涵。只有让创意和技术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实现科技和艺术的完美统一,才能让智慧、灵光和品质在互联网广告上得到充分体现,让广告的传播效果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张国华表示。

他说,创意虽小,但也是广告人创造性劳动的结晶,可以作为知识产权在市场经济中创造无穷的商业价值,广告创意所凝结的新理念、新思维以及新愿景,更可以带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产业创新等多方面的创新,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吕育苗 PSY025]

责任编辑:吕育苗 PSY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