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激励奋进 春秋淹城 ——献礼十九大


来源:凤凰商业

当岁月的列车昂然开进2017年,步入又一个重要历史节点的时刻,共和国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各行各业,千帆竞发,百花争妍,异彩纷呈。名扬全国的淹城春秋乐园,以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为己任

当岁月的列车昂然开进2017年,步入又一个重要历史节点的时刻,共和国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各行各业,千帆竞发,百花争妍,异彩纷呈。名扬全国的淹城春秋乐园,以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为己任,激励奋进,秉承着“让历史活起来、让心情飞起来”的理念和实践,近年来收获了不俗的成果,成为引人瞩目的亮点。

千年古城华丽转身荣升5A级景区

淹城遗址,距今2700年,是我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春秋时期地面城池遗址。“三城三河”的形制举世无双,为世界城市建筑史补上了缺失的一环。与此同时,淹城遗址出土了包括国家一级文物四条独木舟和20余件青铜器等众多珍贵文物。1988年,淹城遗址被国务院确立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0年5月1日,国内首个以春秋战国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景区——淹城春秋乐园问世。将春秋文化融入每一处设计,设计元素来自于中国春秋时期传统的建筑、地理、典故、符号等,并以春秋文化为纽带,再现历史人文景观,全方位演绎春秋故事。

从2010成为国家级4A景区之后,多年来一代代淹城人在党的领导下本着“小淹城,大春秋”的发展理念,重视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完善。从细微处入手,从细小处着眼,力求一草一木体现生态环境,一点一滴倾注人文关怀。为实现无缺憾的完美服务,景区先后完成了配套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和新建旅游公厕、景区29座公厕全部达到星级标准、增设了7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导引导视系统、引入互联网技术积极推广智慧游园,并严格按照5A评定标准对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购物、综合管理以及资源和环境保护等。 2017年2月27日,淹城圆梦,跻身中华顶级景区之列,成为武进首个国家AAAAA级景区。

立足传统文化谱写繁华新篇章

古人曾说,“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任何一个民族的文明,都不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都是在浩瀚的历史中经过时光的千锤百炼而沉淀升华,才能形成今天的光辉灿烂。在如今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中,文化发展更不是空中楼阁,不可能依靠无端捏造或无原则迎合就能成功。向古老与传统的优质文化中寻找资源、获得动力,便是返璞归真,以传承造就创新的可持续途径。

一直以来,淹城都把中华文化的传承看成自己的历史责任,近年来相续组织了"小小学霸,以礼入学"国学主题的古典入学仪式、“最美古诗词”、冠礼表演、听国学诵读等活动。还有让亲子一起体验中国国学博大精深的亲子游学活动,淹城还推出了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学、学习国学,让中国文化的精华在我们的下一代中生根发芽。

淹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将努力让这样的活动常态化、深入化、持续化,从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

创新文化演艺让历史活起来

气势恢宏的古代建筑及室内陈列的王室用品,能把游客带进春秋时期宫廷贵族的生活场景;编钟乐宫里的1:1复原的曾侯乙编钟,宫廷乐舞,西施迷宫里演绎的西施与范蠡凄美的爱情故事,让游客深切地体验到春秋时期先民对美好生活和人间真爱的追求。

在习近平主席大力提倡和践行“中华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淹城结合自身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中国的传统文化,专门打造了一场特殊的周制婚礼演艺。整个主婚礼仪式以周制婚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结合古代文化演绎百灵公主的婚前礼、正婚礼、婚后礼,再现华夏千年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充分体现了天、地、人三层次的传统文化内涵。这种婚礼既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别出心裁,能够让现在年轻人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不忘初心用爱回报社会

中华民族向来崇尚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慈善精神,一直以来,淹城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用大爱回报社会,多年来,一如既往关怀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们,组织和参加了地球小姐、为爱圆梦面具跑、一袋牛奶的暴走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心怀大爱,弘扬传统美德,让爱心在人与人之间永远传递,这是淹城永远的理念和坚持!

结尾: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淹城春秋乐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古老悠久的中华文化,正日益显示出巨大的向心力。而坚持将古老文化和现代旅游相结合,强调创意、互动、体验的淹城春秋乐园,扣准了时代脉搏,在“旅游+文化”模式的大道上大步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