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泡泡馄饨


来源:凤凰商业

泡泡馄饨,形如其名,每一个馄饨煮熟之后都会充满气泡。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形状,关键在与馄饨皮、馄饨馅和包馄饨的技术。泡泡馄饨的馅料主要是精肉,搭配少量肥肉,制成肉泥。一根擀面杖,或者就是一个酒瓶,将皮儿擀

泡泡馄饨,形如其名,每一个馄饨煮熟之后都会充满气泡。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形状,关键在与馄饨皮、馄饨馅和包馄饨的技术。泡泡馄饨的馅料主要是精肉,搭配少量肥肉,制成肉泥。

一根擀面杖,或者就是一个酒瓶,将皮儿擀到近乎透明才能使用。一根抹馅儿的筷子,一块馄饨皮,一双手,最家常的方式,却能产生想不到的结果。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原理,反正就是好吃,这就是中国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

包好的泡泡馄饨非常清爽,薄薄的皮儿里透出肉馅的鲜红。曾经有文人骚客这样比喻——“像是被绸衫云遮雾罩的胸脯。”不得不佩服有如此想象力,只供闻之一笑罢了。

由于泡泡馄饨皮薄个小,放进沸水中很快就可以出锅。在盛入馄饨前,碗中已经加入猪油、鸡精等着料,沸水冲开,放入泡泡馄饨,然后撒一些葱花,一碗热气腾腾的泡泡馄饨就可以上桌了。

汤中泛着油光,肥而不腻,滋味爽口。泡泡馄饨口感嫩滑,入口即化。尤其适合作为早餐或是下午时段的面点。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