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荣获江苏“酷公司”第一,远东控股集团坚信钉钉将助力未来梦想


来源:凤凰商业

成立已经32年的远东控股集团,是“中国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企业之一。近些年,远东控股集团在原先的电缆产业基础上谋求转型发展,在新能源电池、新

成立已经32年的远东控股集团,是“中国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企业之一。近些年,远东控股集团在原先的电缆产业基础上谋求转型发展,在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方面进行投入和布局,不断锐意进取。不过传统企业如何实现企业信息化,以及在互联网时代形成创新和移动化呢?远东控股集团用钉钉开启企业信息化的践行之路,并体现出革新的步伐坚定且步步为营。

独占鳌头:雄踞行业第一,覆盖电缆、新能源和地产等

远东控股集团成立至今,企业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品牌价值352.68亿元,员工万余人。在其行业内已形成极大优势和领先地位。特别是在电缆行业,据远东控股集团首席信息官匡光政介绍,转型前,远东大部分营收来自电缆行业。

据介绍,目前远东控股集团获得殊荣无数,比如先后荣获“ 中国企业500强”、“亚洲品牌500强”等等。这些荣誉和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远东控股集团对于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当今,企业最高层次的竞争已经不再是人、财、物的竞争,而是文化的竞争,一流的企业文化能够锻造一流的核心竞争力,一流的核心竞争力又能铸就一流的企业”,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介绍。

华丽蜕变:从钟表维修到肩负家乡和国家就业使命

据了解,30余年前,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还是一名钟表维修工,在上世纪80年代末经过努力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苏人,蒋锡培一直不忘为家乡贡献的信念,基于事业的坚持,家乡的情怀,创业的精神,30余年都能很强烈地体现在蒋锡培和自己的员工身上。这种情怀与创业激情,与钉钉提倡的“酷公司用钉钉”不谋而合。

匡光政表示,远东控股集团更在意的是回报社会的价值。据了解,远东控股集团已经把当地想当部分的农民转化为现代化企业的产业工人,解决了政府面临的就业压力,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当地人民的广泛支持和帮助。

匡光政介绍,制造业是整个社会根基,中国的制造业也在转型阶段,所有问题都归结于要创造社会价值。一家企业能否创造价值,让客户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让员工由此获得满足和成就感这是核心。远东控股集团长期能够引领市场,促进行业改革步伐,除了在传统优势领域继续扩大规模,还有对产品创新、市场宣传创新和服务创新等理念和行动的苛求标准上体现出来。这种拥抱创新的企业文化和精神,从作为传统制造业的远东控股集团能够率先使用钉钉上,就可以看出端倪。

追逐革新:“酷公司”荣获第一,钉钉实现了移动办公

据匡光政介绍,远东控股集团于2016年10月开始使用钉钉,并在集团层面进行全员推广。目前集团使用钉钉人数超过5400人,激活率超94%,每天使用人数突破3500人。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中国酷公司》江苏地区排行榜中,远东控股集团荣获江苏省制造业第一位。

匡光政称,远东控股集团对钉钉的使用,从最初的即时沟通、消息必达,到与OA、ERP、E-HR、E-learing多个系统的集成,钉钉已然成为了公司使用最频繁的办公软件。在日常工作中,钉钉降低了沟通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远东控股集团也通过自身使用,影响着部分合作伙伴开始使用钉钉作为移动办公工具。

对于钉钉的使用,匡光政特意谈到了DING一下这个功能,他说,“DING一下非常好用,能让管理者在繁忙中时刻关注重要工作的进展,不会遗漏任何重大事件,并提醒同事高效协同处理”。

未来梦想:坚持创新,用钉钉践行4大信息化目标

智能化、数字化、云端化和移动化发展是远东控股集团在企业信息化方面的4大目标,匡光政表示,在践行这4大目标的过程中,公司一直坚持学习力就是竞争力理念,希望移动互联网能够帮助远东控股集团这样的传统制造业插上飞翔的翅膀,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基础上,给予企业更多在生产、采购、销售等具体工作场景上更多的帮助与支持,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产品和服务内容。在企业信息化方面,钉钉将在远东控股集团的未来战略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远东控股集团的梦想远不止于制造业,正积极拓展未来更有潜力的新领域,如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电池,光伏、风能发电储电等领域。远东控股集团不会给自身设限,但希望坚持梦想和创新,为整个社会承担企业责任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