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钉钉 “样板房”:制造业转型要像朝阳橡胶这么酷


来源:凤凰商业

每天上班,老吴都要面对24小时不间断的轮胎生产线,监测生产线数据,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行。老吴名叫吴彬毅,是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质管处工艺班组长,监测轮胎生产线的工作他干了近10年。朝阳橡胶公司隶属于中策

每天上班,老吴都要面对24小时不间断的轮胎生产线,监测生产线数据,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行。

老吴名叫吴彬毅,是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质管处工艺班组长,监测轮胎生产线的工作他干了近10年。

朝阳橡胶公司隶属于中策橡胶集团,具有国资背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在世界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列前十。

吴彬毅说,每天利用钉钉上报生产线的产量、质量数据,效率提升了很多

生产线上动辄上千万的设备,再加上直接关系到生产目标能否按时完成,老吴平时的压力很大。

“现在方便了很多。”老吴说,自从朝阳橡胶去年引入阿里巴巴的钉钉作为办公软件之后,利用钉钉的开放接口,自主开发了一套质量管理监控程序,可以随时监控国内外各条生产线的质量情况。

朝阳橡胶国内有9个制造基地,在泰国还有一个工厂。每天的生产监测数据都通过钉钉即时汇总,手机端自动生产图表,一目了然。

朝阳橡胶设备处副处长郑励,是公司信息化的负责人。他介绍说,公司2016年2月份开始使用钉钉,刚开始没有全上,而是3个部门试用。试用过程中,发现钉钉的消息触达以及日志、审批这些功能非常强大,关键是钉钉平台还提供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开发的第三方应用,比如简道云,非常契合公司的需求。

很快,朝阳橡胶整个公司认证为钉钉企业,公司4500多名员工都上了钉钉,包括远在泰国工厂的同事,均通过钉钉进行工作沟通。

日志、审批这些协同功能最常用,像老吴这样的值班长,每天会利用钉钉上报生产线的产量、质量数据。

在安全管理方面,钉钉也发挥了很大作用,消防器材的点检,也放在了钉钉上。每件器材贴二维码,点检人员用钉钉扫码,即可上报器材状态。

钉钉帮助朝阳橡胶成功完成移动化管理转型,信息传递效率明显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中,朝阳橡胶已成为领先的典型。

2017年3月6日,杭州市经信委组织召开的构建“互联网+政企服务”新模式动员大会上,郑励被邀请上台,为在场的400多家企业代表分享了钉钉平台的使用经验。

郑励透露,在数据汇总和统计环节,以及点检后落实整改和整改结果验证环节,钉钉大大提高办公效率,提高幅度50%~70%左右。

在杭州市经信委会议上,朝阳橡胶信息化负责人郑励分享钉钉使用经验

生产线监测设备全部联网,数据随时汇总展示在手机端,“感觉一下跨入了一个新时代!”老吴感叹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现在压力没有那么大了,生产数据汇总非常简单,数据异常能很快发现。”他深知轮胎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车主的行驶安全,希望每个通过他的监测出厂的轮胎都合格耐用,钉钉极大提升了他的监测效率。

2017年6月11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举办“中国酷公司|超级发布会”,推出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八大行业钉钉“样板房”,朝阳橡胶作为制造业最优秀工作方式的代表名列前茅。这意味着朝阳橡胶已将自己的工作方式无私奉献到了钉钉平台之上,所有注册钉钉的制造业企业,皆可一键共享朝阳橡胶的工作方式,完成移动化管理的转型。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