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KVB昆仑国际全球交易总监带你看懂外汇走势


来源:凤凰商业

外汇,看似与普通大众很遥远,但却与全世界每个人息息相关。外汇交易就是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进行交换。

外汇,看似与普通大众很遥远,但却与全世界每个人息息相关。外汇交易就是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进行交换。与其他金融市场不同,外汇市场没有具体地点,也没有中央交易所,而是通过银行、企业和个人间的电子网络进行交易。人民币贬值留学该采取何种措施降低学费损失?避险情绪影响下外汇货币的走势分化又将怎样?今天,拥有丰富的全球外汇市场分析、交易、以及交易团队管理经验的KVB昆仑国际全球交易总监郑晓嵘(David Zheng)先生,将再次做客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与凤凰网共同开辟的《汇客厅》栏目,解答一干网友的提问,聊一聊关于外汇投资的那些事。

郑晓嵘(David Zheng)KVB昆仑国际全球交易总监

KVB昆仑国际全球交易总监,负责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与大中华地区的外汇交易管理。郑先生拥有10余年外汇投资、资产管理、风险控制等领域经验,擅长金融投资分析及投资理财在市场中期的走势判断,对标的对冲投资、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有独到见解。他曾在多家知名外汇投资机构担任高级外汇分析师及交易员,拥有丰富的全球外汇市场分析、交易,以及交易团队管理经验。

Q:看到朋友的外汇交易记录,两个月盈利39万澳币,真有好的交易策略吗?

A: 在外汇市场,投资者终极目标是能够长期稳定的盈利,需要好的交易策略和严格的风险管理能力以及成熟的心态控制合力达成。投资界最优秀的外汇基金,年平均的回报率在20%以下,而普通投资者短期内获得暴利,一般都是在放弃风险管理的情况下达成的,能否持续是需要打上问号的。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练好内功寻找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之外,风险管理和心态控制也必不可少。

Q:请问大咖,外汇交易欧美对,是否有欧美对负相关的交易对,或者怎样对冲长线或短线对?

A: 欧美对与美元瑞郎对是两种负相关性较强的货币对,虽然瑞士作为老牌金融中心,没有加入欧元区,但两者的经济关系不言而喻。2011年9月,瑞士央行宣布以1:1.2的最低汇率无限收购欧元,给欧元一个强力支撑,但欧洲经济的衰退让瑞士央行难堪重负,最终2015年1月瑞士央行突然宣布与欧元脱钩。两者汇率虽然在脱钩后有大幅波动,但在之后的表现中仍体现出了两者经济高度相关的逻辑,如果从对冲风险的角度来看,美元兑瑞郎与欧元兑美元之间有最高的负相关性。

Q:你好专家,我们老师出了道题,说现在人民币贬值,学费相对来说越来越贵,那么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降低损失呢?

A: 首先近期人民币贬值的趋势明显暂告一段落,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已经转为双向的大幅波动,升值与贬值的可能性都存在。如果需要对冲人民币的贬值风险,那么卖出人民币买入美元的远期交易,是对冲最直接的办法。远期交易的交割日就在需要缴付学费之前;对冲的比例需要按照不同的风险偏好,以及对人民币走势的预期来确定。

Q:请问全球外汇交易是统一的吗?银行网银当中的外汇交易属于哪个外汇市场?

A: 外汇交易是全球统一的,在美国交易的欧元兑美元与在法国交易的欧元兑美元是一致的,只不过不同的机构提供报价可能不同。外汇市场并没有一个集中的交易所,您在银行网银中看到的外汇交易,是银行作为做市商提供的流动性,银行可能进行内部对冲或者和其他的金融机构进行对冲,所以你看到的外汇交易属于全球外汇交易市场的一部分。

Q:我自学的黄金外汇投资,有哪些途径可以学习美国、欧洲公布的各种数据的含义?

A: 首先可以关注一些主要影响黄金外汇市场的经济数据,例如各国央行利率决议、GDP、就业数据、CPI等等。各国的统计部门对于各个数据的采集方式、代表的经济状况等等都有详细的介绍;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也有公告,解释利率决议的参考因素,从这些信息中基本可以对各国公布的数据有进一步的了解。此外也可以通过分析历史数据对当时黄金外汇市场中短期的影响,来深入的了解数据与市场变动之间的关联度。

Q:企业当月收到外汇,次月再结汇的话,当月是否应当申报企业所得税?

A: 各国的结汇税务规定都有所不同,具体的建议咨询税务机构或者专业的税务人士。

Q:在避险情绪影响下的外汇行情,外汇货币的走势分化是怎么样的?

A:不同的话货币有不同的自身属性,例如日元和美元是主要的避险货币,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的时候,例如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避险货币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而商品货币的代表加元、澳元和纽元,如果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大宗商品的价格大幅下跌的话,商品货币可能也会跟随出现下跌。新兴市场的货币例如巴西雷亚尔、印度卢比等在避险情绪较高的时候,对比欧元、瑞郎这样的发达国家货币,可能就要逊色一些。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外汇的问题,可以到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与凤凰网共同开辟的《汇客厅》问答专区提问,KVB昆仑国际专家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帮助您全方位了解外汇行业。赶快拿起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提问吧!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