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2017 J.D. Power经销商满意度榜单出炉 广汽丰田四年三登榜首


来源:凤凰商业

近日,2017年J.D. Power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出炉。广汽丰田以910分蝉联行业第一名,这也是其过去四年内第三次登上这个重要榜单的榜首。报告显示,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指数从2016年的

近日,2017年J.D. Power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出炉。广汽丰田以910分蝉联行业第一名,这也是其过去四年内第三次登上这个重要榜单的榜首。

报告显示,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指数从2016年的795分(1,000分制)显著提升至2017年的824分。其中,广汽丰田在2017年首次超过900分,以910分保持年度排名第一,这也是其过去四年内第三次获得品牌排名第一。梅赛德斯-奔驰(904分)排名第二。别克和一汽丰田分获第三和第四(分别为893分和888分)。东风本田排名第五(875分)。“总体而言,与其他原产国品牌经销商相比,今年日系品牌经销商对厂商的满意度最高,其次是自主品牌经销商。”

2017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覆盖47个主流品牌,通过抽样调研全国经销商对厂家提供的支持、培训、销售团队、营销和销售活动、售后团队、零部件、产品、车辆订购与交付等8项因子的满意度指标,得出综合评价。

近年来,汽车厂商通过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而提升了后者的满意度。在此项研究中,“厂商提供支持”仍是权重最高的因子,它的权重从2014年的15%增加到2015年的24%,并且增长至2017年的30%。

研究还表明,经销商盈利能力的上升是经销商满意度提升的主要推动力。超过一半(56%)的受访经销商表示在2016年实现了盈利,这一比例比上年高出了6个百分点。2016年,受访经销商平均年利润为333万元,比2015年增加了67%。从利润组成来看,新车销售和服务的贡献均下降了3个百分点,但零部件销售和车贷佣金对利润的贡献分别增加了4个和2个百分点。

在这份重要的行业性研究中,广汽丰田因四年三次排名第一而备受关注。据了解,近年来,广汽丰田通过开展“全体系构造改革”,注重从需求端来调整供给端,一方面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同时优化经销商库存和盈利能力。2016年广汽丰田经销商库存保持在0.6-0.8个月的合理水平,经销商的盈利面达到了92%。此外,广汽丰田从业务培训、水平事业支援和售后服务活动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

广汽丰田第一店总经理张炜认为,中国市场往往买涨不买跌,经销商一旦库存大了,迫于资金压力就着急降价或亏本卖车,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很多经销商顶不住,资金链一断就直接崩盘。而广汽丰田善于制定务实灵活的产销计划并改善供需关系,同时支持经销商能力提升和长远发展。

“消费者和经销商都是我们的客户。只有经销商满意,经销商员工满意度提升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消费者的满意度自然也会提高,从形成正向循环模式。”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说。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