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元宝铺数贷引擎入围工信部首批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


来源:凤凰商业

4月26日,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在青岛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处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同

4月26日,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在青岛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处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同时,元宝铺的数贷引擎FIDE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5个多月的专业评测,入围工信部首批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并受邀参与峰会颁奖。元宝铺数贷引擎是一款定制化的小微数据化信贷解决方案,凭借大数据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效的借贷基础设施,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及成本高难题,获得了评测单位及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工信部首批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颁奖

年初,在工信部发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强化大数据技术产品研发、深化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促进行业大数据应用发展、完善大数据产业支撑体系、提升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等任务。随着中国企业对于大数据应用的不断加深,中国企业级大数据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企业级大数据市场应用规模将突破200亿元。在大数据时代,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取决于将大数据价值变现的能力。本次优秀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的评测与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的举行,是对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的响应与推进。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由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领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领导、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领导、青岛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及包括元宝铺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

作为工信部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的首批理事成员单位,元宝铺专注小微数据化信贷领域,用数贷引擎FIDE深度挖掘数据的可能性和延展性,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优化业务模式、提高运作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据评测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此次评测工作主要针对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的优秀成员单位展开,参与评测的大数据产品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共有35个。最终入围除了元宝铺数贷引擎,还有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北京久其软件/北京神舟航天等公司的18个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都是对于大数据在政府/交通/金融/公安/工业/民生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有卓越表现的公司。


评测中心汇报首批评测情况

据元宝铺合伙人宋海波介绍:“元宝铺的数贷引擎FIDE集系统平台、数据平台、风控平台为一体,通过系统平台实现在线化获客并降低营销成本,运用数据平台实现自动化取数从而降低运营成本,而风控平台可以用数据化监测来降低风险成本。综合来说,通过数据技术与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数贷引擎可以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包括金融产品定制、系统定制、数据定制、风控定制和营销定制等在内的“五个定制”的优质服务。”

自元宝铺数贷引擎推出以来,已经由杭州向全国覆盖,并与浙商银行、长沙银行、贵阳银行、泰隆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民生银行、德清农商行、富滇银行、南粤银行、佐力小贷、理想小贷等众多金融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成功帮助4万多家小微企业获得超过40亿的授信额度。

[责任编辑:董斌 PSY024]

责任编辑:董斌 PSY02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