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比亚迪品牌盛典大招频出 王朝概念车定调未来车型设计


来源:凤凰商业

作为比亚迪一年一度的重磅活动,今年的盛典惊喜不断: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谈“电动未来”梦想;新任设计总监艾格携王朝概念车惊艳亮相;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号召“为地球降温1℃”;宋DM和宋EV300震撼发布。

4月17日晚间,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比亚迪举行了“2017 BYD DREAMS 绿色出行梦想盛典”。作为比亚迪一年一度的重磅活动,今年的盛典惊喜不断: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谈“电动未来”梦想;新任设计总监艾格携王朝概念车惊艳亮相;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号召“为地球降温1℃”;宋DM和宋EV300震撼发布。

多方面推动“电动未来”战略

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以69.85%的增幅达到9.6万辆,销量蝉联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乘用车近8.6万辆,纯电动大巴销量超1万辆。如今,比亚迪电动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

王传福提到,比亚迪在电动车行业的下一个爆发点“毫无疑问,将是私家车,并且,中短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是主流”,未来3到5年,比亚迪也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

“9年前,我们推出了新能源车,现在,基于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我们又延伸发展了云轨。比亚迪不断探索,积极创新,用新能源车和云轨,打造了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

王传福介绍,比亚迪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投入50亿元,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克服了外界难以想象的困难,成功打造了云轨,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100%拥有跨座式单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云轨的轨道可架设在绿化带上,在低空运行,其造价仅为地铁的1/5。目前,比亚迪云轨已在汕头、深圳、广安、蚌埠、吉林等城市开始建设。明年,预计建设云轨的城市会增至20个。

此外,比亚迪首个代言人莱昂纳多也以视频的形式亮相盛典。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和平大使”,莱昂纳多发出了“为地球降温1℃”的号召。

从“城市公交电动化”到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比亚迪在解决中国城市乃至全球空气污染、交通拥堵问题上,可谓是不遗余力。未来,比亚迪将以城市公交电动化、云轨、双模混动私家车为发展方向,推进“电动未来”大战略。

艾格首献王朝概念车,比亚迪未来设计定调

这场盛会中,最受期待的当属沃尔夫冈•艾格和王朝概念车。

艾格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科学学院设计专业,先后在意大利米兰、西雅特、奥迪任职。在奥迪任职集团设计总监期间,他主要负责奥迪和兰博基尼的设计,如奥迪Q7、奥迪R8以及奥迪家族著名的“大嘴”风格家族的设计。

此前,不少人笑言“比亚迪离神车之间只差一个设计师”。于是,艾格来了。据了解,艾格于2016年11月加入比亚迪后,就着手将新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语言陆续融入后续产品中,逐步形成比亚迪特有的造型语言和统一的风格。

艾格的首献礼王朝概念车,确实令人感到惊艳。“Dragon Face”前脸庄重大气,独具中国特色。艾格称,未来比亚迪的每一辆车都会有这样一张前脸,以使人们在路上快速认出比亚迪家族。整车造型突出悬浮感,这也是比亚迪未来设计的核心主题之一。

另外,王朝概念车车身轻盈动感,充分彰显出新能源车的速度感和力量感。整车设计融合传统与未来,其设计语言及风格也将融入到比亚迪的后续车型中。看完概念车,迪粉们也表示更加期待整车了。

汽车造型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不少国内自主品牌重金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师到企业中工作,或直接在海外建设设计中心,从而吸引国际设计人才,紧跟国际先进设计理念。

随着自身发展深入,比亚迪也更加注重汽车设计。艾格的加入也预示着比亚迪步入设计变革阶段。目前,比亚迪内部已形成三阶段“美颜”路线图,王朝概念车正是第一阶段成果之一。此外,比亚迪正在建立国际化的工程师队伍,在汽车设计、底盘工艺等方面,已有一些世界级的团队加入。

比亚迪宋成为全球首款“全擎全动力”车型

备受关注的宋DM、宋EV300也在盛典中正式发布,补贴后售价在17.99-20.99万元间,价格比想象中亲民。自此,比亚迪宋平台拥有燃油、双模、纯电三种动力模式,成为全球首款“全擎全动力”车型。

比亚迪拥有全球领先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以及全球首创的双模二代技术和双向逆变技术。正是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科创能力,比亚迪迅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立起全球领先优势。

宋DM、宋EV300也正是比亚迪成熟技术的产出成果。

宋DM是唐之后,又一款542战略车型。542战略由比亚迪于2014年发布,5代表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4代表全时电四驱,2代表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而宋DM搭载的是比亚迪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核心优势是全时电四驱,电控响应时间仅20毫秒,百公里加速仅4.9秒,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1.4L,纯电续航80公里。

作为专业级主流纯电动SUV,宋EV300也亮点颇多。这款SUV拥有着300公里超长续航、百公里加速8.9秒、1.2小时快速充电、Carpad多媒体智能互联系统、移动电站技术、遥控驾驶等性能。其强大的续航能力,将使都市新贵和环保先锋人士真正做到“充电一次,通勤一周”。

2017年1月,比亚迪与阿里巴巴、华为、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共同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为中国造代言。可以说,从电池起家到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总是能够适时地带来惊喜。当然,比亚迪能否如王传福所言,“用创新科技和工匠精神,撑起中国制造的脊梁,成为百年老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雪丽 PSY054]

责任编辑:黄雪丽 PSY05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