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国际媒体点赞张裕国际酒城:未来的世界葡萄酒文化中心


来源:凤凰商业

4月6日,由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媒体《彭博新闻》、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英国国际金融媒体《金融时报》等数十家重量级国际媒体,以及国际著名食品饮料及酒类公司意大利易尔瓦集团、全球最大的地缘政治咨询公司美国欧亚集团、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等国际酒业巨头和权威咨询机构组成的联合考察团,在访问了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之后,一行抵达烟台,到访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开启中国东部优质酿酒葡萄产区的探访之旅。

4月6日,由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媒体《彭博新闻》、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英国国际金融媒体《金融时报》等数十家重量级国际媒体,以及国际著名食品饮料及酒类公司意大利易尔瓦集团、全球最大的地缘政治咨询公司美国欧亚集团、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等国际酒业巨头和权威咨询机构组成的联合考察团,在访问了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之后,一行抵达烟台,到访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开启中国东部优质酿酒葡萄产区的探访之旅。

(联合考察访问团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合影)

据悉,随行的还包括意大利最大的日报《晚邮报》和时事周刊《全景》、国际专业葡萄酒媒体《饮品国际》和《基尔德》杂志、英国《卫报》旗下的《观察家杂志》、美国德州最大的日报《达拉斯晨报》、欧洲最大的收费电视台天空电视台等媒体,以及印度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的莫迪集团、爱尔兰沃尔茨威士忌公司等国际酒业巨头。这是到访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媒体和企业考察团。

《观察家杂志》记者奥斯本

“过去,在欧洲是很难看到中国葡萄酒的身影。但近些年来,在伦敦、柏林、马德里等地的超市、专卖店里,都很容易发现来自中国的张裕葡萄酒身影。许多欧洲的酒评家也不吝惜对于这些‘中国酿造’的赞美。还有,你们累计销量4.6亿瓶的张裕解百纳,也是来自烟台。这些现象都让我们非常感兴趣,此行我十分期待。”《观察家杂志》记者奥斯本表示,此次到访中国,是旨在近距离了解中国葡萄酒的发展状况,探寻中国葡萄酒在全球快速崛起的奥秘。

(联合考察团参观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

6日上午,考察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里的葡萄酒生产中心,以及正在兴建的葡萄酒研究院、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和张裕丁洛特酒庄。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外景)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

据悉,葡萄酒生产中心历时近五年时间建成,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建筑外观为横卧的橡木桶造型,可年产葡萄酒和白兰地4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与白兰地酒类单体生产厂房。生产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新工艺和新设备,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

(张裕丁洛特酒庄)

而正在兴建的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是中国首座白兰地酒庄,张裕丁洛特酒庄则是中国首座收藏级酒庄。

《彭博新闻》记者埃尔伍德

“这大概就是我所能想象到的葡萄酒大工业酿造的极致!我认为这里未来将成为世界葡萄酒文化的中心!就像电影业的‘好莱坞’、动画业的‘迪士尼’。”《彭博新闻》记者埃尔伍德表示。

易尔瓦集团CEO瑞那(左四)

“我走过世界各地,到过法国、美国、意大利,从来没有见过规模如此庞大的酒城。这简直是葡萄酒行业的‘世界奇观’!”易尔瓦集团CEO瑞那表示。

《国际饮品》杂志记者戴维斯表示:“五年前我在媒体的报道中,得知中国的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将在烟台兴建一个世界级的现代化大工业酿造的葡萄酒生产中心。所以尽管来之前我早有所预料,但真正来到这里亲眼看到之后,还是让我感到十分震撼。

易尔瓦帝萨诺执行董事巴缇奥尼

易尔瓦帝萨诺执行董事巴缇奥尼称赞表示:“我在张裕身上,看到了中国葡萄酒自信、开放、锐意进取的发展面貌。如今中国在全球葡萄酒行业已变得举足轻重,而未来则有望成为世界葡萄酒的中心,这将支撑张裕进一步的发展壮大。”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葡萄种植园,并品鉴了张裕旗下多款葡萄酒。“这里三面环海,气候温和,土壤透气性也好,特别适宜葡萄生长。而且葡萄园的管理水准也很高。我觉得烟台绝对能酿造出和法国波尔多、勃艮第一样优秀的葡萄酒。”《基尔德》杂志记者格雷夫表示。

《达拉斯晨报》记者齐隆

《达拉斯晨报》记者齐隆在品尝了张裕解百纳之后表示:“单宁柔和圆润,层次丰富,我非常喜欢这款酒。”

《全景》杂志记者斯卡约拉

而《全景》杂志记者斯卡约拉则对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酒青睐有加:“这款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款很不错的酒。”

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接受外媒采访

最后,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寄语考察团:“欢迎更多国际嘉宾来我们的酒庄、葡萄园、酿造工厂来实地考察,用你们的所闻所见来向海外消费者介绍我们,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葡萄酒,认识张裕这个百年品牌。”

“分享智慧,共筑未来”2017全球合作峰会

另据获悉,在到访烟台之前,张裕公司还携手考察团在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召开“分享智慧,共筑未来”2017全球合作峰会,就未来国际经济和金融、葡萄酒与烈酒发展趋势,以及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与合作。

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现场做主题分享

周洪江在会上分享了张裕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同时表示有信心继续不断前行,推动中国葡萄酒品牌走向全球,同时也将继续巩固和发展海外收购品牌在全球的业务,推动张裕向“全球葡萄酒品牌运营商”转型。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裕全新生产中心投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7/049f7f6d-62fa-4664-80fb-21dc650f6403.jpg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