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签千万元订单 南安机械军团宝马展“淘金”


来源:凤凰商业

11月25日,亚洲顶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幕。本届宝马展以“不忘初心筑就传奇”为主题,吸引全球2900家展商前来展示最新拳头产品,到场参观洽谈的客商更是累计超过19万人。

群峰宝马展上增设了VR体验升级服务。

11月25日,亚洲顶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幕。本届宝马展以“不忘初心筑就传奇”为主题,吸引全球2900家展商前来展示最新拳头产品,到场参观洽谈的客商更是累计超过19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宝马展泉州派出了近40家工程机械装备企业组成机械方阵集体亮相,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同台竞技。其中,来自南安的砖机军团表现抢眼,除了集中展示南安机械装备行业的新成果、新智造外,更是引入云服务平台、VR技术等世界前沿科技为服务增值,成功在宝马展这个顶级机械盛宴上抢到订单。

环保智能新品集体亮相

对机械装备企业来说,宝马展就像是一个技术和成果的阅兵场。在这个大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大机械厂商都会拿出最新研发成果、最拳头的产品都在这里接受着客户的检阅。

作为建筑机械的一个重要分支,砖机行业素有“中国砖机看泉州,泉州砖机看南安”的说法。此次宝马展,南安砖机群团派出了泉工股份、群峰机械为代表的近10家企业出征,这些企业凭借最新的技术成果,在宝马展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斩获。

作为砖机行业的老品牌,泉工股份近几年正通过收购策尼特等一系列变革,焕发出新的品牌活力。本届宝马展,泉工股份携策尼特1500型、940型、913型、泉工T10型等国际最先进的制砖设备和技术亮相。

泉工股份董事长傅炳煌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有上千万的订单是源自于此前宝马展的观展客户。为此,本届展会泉工在各方面都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设立双层超大展示展区外,还派出10多位技术和业务好手。

在砖机行业同样表现抢眼的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本届展会携QFT10G高速砌块成型机、QFW-120型压滤式彩瓦成型机、QFY7-50仿石地砖机参展,全方位展示了其机台的智能化、高效率、一机多用、高性价比的设备性能。

“到市场一线去了解,并挖掘客户的需求,从而进行产品的灵活定制,这是我们的优势。近两年来我们还加入了工业设计元素,让我们的设备操作布置更合理,更人性化。”群峰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海表示。

工业设计为群峰机械带来的改变立竿见影。今年宝马展上备受热捧的QFT10G高速砌块成型机高速透水砖机,就是群峰和国外知名工业设计团队合作后改良的设备,除了操作布置更合理、人性化,这台集合了意大利PHASE的伺服电机驱动振动成型技术,以及德国Conti⁃nental气囊减振技术的全新设备,在本届展会上也成为“明星”,咨询量极高。

在混凝土搅拌设备领域耕耘20多年,信达机械也携最新技术成果和强大产品阵容亮相此次展会。此外,包括三联机械、雄辉砖机在内的近10家砖机企业,也都携公司最新的环保科技产品亮相。

南企现场订单额超千万

除了展现高精尖产品外,利用世界前沿科技提升服务,增加用户黏度也成为南安砖机军团的一大特色。这不,今年的宝马展,群峰的展区客流量激增。原来,今年群峰除了所展示的各种高精尖产品,更增设了VR体验区,让世界各地的客商用前沿科技体验了一把群峰的智能化。客户只要戴上VR设备,就能身临其境地参观公司全景、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各个角落,从而使客户对群峰及设备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群峰国际贸易部经理黄文伟表示,群峰之所以能在此次展会中受到诸多关注,产品的本身优势仍是关键因素。“群峰在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上,向来注重与国际接轨,引入VR技术,也是为客户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而泉工的云平台技术则从终端服务角度出发,全面升级了客户的售后体验。据介绍,泉工今年研发的云平台,可对售出的装备数据和客户使用习惯进行统计处理,并根据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建议和帮助,而工程师采用先进工业以太网技术,能够通过远程控制和操作为客户排除故障,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及时、高效地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需求。

以群峰和泉工为代表的砖机企业,抓住服务升级,产品凸显智造元素,这也为南安砖机军团斩获订单增添了砝码。据透露,展会第二天,泉工展出的策尼特1500型设备直接被商家买走,更有多个客户在现场达成意向订单;而群峰今年收到的订单数也刷新了往年参展纪录,具体数字目前仍在统计中。

此外,包括三联机械、雄辉机械和信达机械在内的近10家建材机械企业在展会上,利用最新研发的利废环保、节能减排设备,均在不同程度上淘到订单。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宝马展南企的订单额已超千万。

“创新型高新产品受到客户青睐,我们会继续保持,向国际业界展示出我国机械制造的技术革新和理念进步。”张建海表示。

海丝商报 记者 林超连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