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欧泰卫浴丰富浴室柜产品线 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来源:凤凰商业

加大浴室柜产品投入,在厦门设立国际事业部,加快进军国际市场……作为南安卫浴界的新锐企业,欧泰卫浴有限公司明年将有一系列大动作。

欧泰举行营销峰会。

加大浴室柜产品投入,在厦门设立国际事业部,加快进军国际市场……作为南安卫浴界的新锐企业,欧泰卫浴有限公司明年将有一系列大动作。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江西举行的欧泰卫浴2017年(中国区)营销峰会上获悉的。诚如峰会的主题“同道同行,聚市共赢”一样,欧泰卫浴董事长郑赞成、总经理郑建安亲自上阵,与全国各地数百名总经销商团队共聚一堂,共商2017发展蓝图。

2016年浴室柜业绩增长近3倍

“2016年,全国各地涌现出一些形象较好的旗舰店和窗口店。继怀化、临沂、石家庄、重庆国窖店之后,在赣州、阳谷、孝感、九江、成都等地也有一批形象突出的旗舰专卖店。这为欧泰在市场竞争中打开了较好的品牌窗口,奠定了品牌、渠道双轨发展的基础。”从会上传递的信息可以看出,今年欧泰卫浴成绩颇为抢眼。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宽松的去库存政策和前期刚需的积压释放等多重因素,激发了各地房地产销售回暖,也带动了卫浴行业市场经济渐趋活跃和投资者的热情回归。”郑建安在对公司运营情况的总结中释放出积极信号:2016年欧泰整体稳中有进,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浴室柜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销售业绩增长了近3倍;陶瓷产品增长了两倍;外销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欧泰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但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仍要持续一段时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郑赞成也表示,在新的环境下,要加强品牌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不能以量换价,也不会盲目扩张。明年,欧泰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特别是浴室柜产品的投入,同时在外贸上加大力度,进军国际市场。

郑赞成解释道,2016年欧泰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产品,在品牌和渠道布局的影响下,浴室柜销量更是逐月增长。2015年搭建的浴室柜厂房已满足不了销售的负荷,所以决定再重新选址浴室柜厂房建设。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郑建安提出2017年发展计划。他定下了明年的四大任务:在潮州投资陶瓷生产线,加大陶瓷产品的管控;重点加强浴室柜研发设计和产能提升,增加实木和pvc款式;淋浴房产品增加更具性价比、更丰富的产品销售链,甚至洗衣柜也会进行增加及定制;在厦门成立国际事业部,推动欧泰品牌走向世界。

近年来,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欧泰从外贸订单中看到了海外市场的一片蓝海。将产品打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是欧泰进军国际市场的一大方向。会上,郑建安透露,公司已经与老挝、沙特、毛里求斯、斯里兰卡等国经销商签订了战略合作计划及市场介入规划。

或搭建完整的培训生态链

即将过去的一年,也是欧泰卫浴品牌升级的关键一年。

“2016年,我们持续推动品牌的良性发展和知名度的稳步提升,在市场艰难的大环境下,深耕广拓各级网点。”在汇报2016年中国区年度营销工作报告上,欧泰卫浴营销总监程慧如是说。

2016年,在市场寒冬之下,欧泰重启央视广告战略,先后在CCTV-1等5个重点频道投放广告。这也是欧泰继2011年、2012年投放央视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气预报窗口广告之后,最新的高级别、高精准电视广告投放。此举极大地增加了欧泰品牌的曝光率,为欧泰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工程领域,欧泰还与贵州大学、华润、中建集团、中交集团、厦门航空等众多名校名企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关系,携手推动品牌新高度,助力品牌发展升级。

“我们不但要保持公司发展的统一性,更要结合现状,提升品牌包装和传播的深度,实行渠道、品牌双轨发展。”在2017年营销规划上,程慧透露,欧泰将持续把营销工作做精、做细、做准,将产品、团队、品牌和市场推向一个新高度。

首先,继续加大产品的研发和布局,剔除寄生产品,对竞争性、利润性、战略性、旗舰型产品进行梳理,让各产品线达到合理占比;其次,在渠道促销上创新形式、转变方式、提高促销能力。同时,加大对品牌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效果的优化,更好地发挥广告为品牌服务、为终端服务、为销量服务的作用。

此外,欧泰还将加强人员管理培训,完善产品质量结构,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加快产品供货,加强经销商监督,提升流程管控。

“公司每年会围绕重点城市,通过聚焦的方式统一培训,比如在北京,围绕天津、石家庄甚至山西的经销商进行统一的店长培训。”针对如何更好地为终端服务、提升终端业绩,程慧表示,明年他们将引进新的发展思路,邀请一些培训老师或第三方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培训,甚至落地,共同搭建完整的培训生态链。

在这次峰会中,欧泰就专门对在场的经销商进行“智能马桶产品基础知识培训”,并向优秀代理商颁发多个大奖。

海丝商报 记者 苏清彬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