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嫩绿宝:热推“小众”洗衣液锁定年轻消费群体


来源:凤凰商业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互联网思维正在不断发酵。以细分市场需求为导向,很多企业正通过对小众市场的精准挖掘,完成用户导向和需求导向的细分切割。日前,金鹿集团旗下嫩绿宝对外发布了最新的古龙香型男士洗衣液,进一步开启了洗涤产品的小众开发战略。

金鹿研发人员进行试验。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互联网思维正在不断发酵。以细分市场需求为导向,很多企业正通过对小众市场的精准挖掘,完成用户导向和需求导向的细分切割。日前,金鹿集团旗下嫩绿宝对外发布了最新的古龙香型男士洗衣液,进一步开启了洗涤产品的小众开发战略。

“每一类细分市场都需要专门的用户识别,只有细分到位、切割到位,用户需求才能理解到位,供给才能真正到位。正因如此,我们金鹿嫩绿宝才提出‘小众才出众’的品牌定位。”金鹿集团金鹿集团品牌运营中心总监方清容说。

海丝商报 记者 林超连

男士洗衣液迅速走红

和以往温馨、柔软的绿色瓶身不同,金鹿嫩绿宝最新推出的古龙香型男士洗衣液采用全新的黑色瓶身包装,为家庭卫生用品注入了一股少有的阳刚之气。这款产品也成为金鹿产品大家庭中的“硬派”代表。

这款独具特色的产品一经推出,得到了市场的热捧。尤其是在天猫、京东等各大金鹿电商平台上,订单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激增。

“以男士古龙香型洗衣液为代表的新嫩绿宝系列洗涤产品,是原有产品的洗涤升级。”方清容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洗涤市场竞争激烈,嫩绿宝推出男士古龙香型洗衣液,意在利用差异化战略,引领嫩绿宝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

据介绍,目前嫩绿宝旗下还有多款针对细分小众市场的洗衣液产品,包括此前就已经推向市场的女士精油洗衣液产品、女生生理期的洗涤产品等,走的都是差异化路线,刚好与新嫩绿宝“小众才出众”的品牌定位相契合。

目前,这些新产品除了在天猫和京东的嫩绿宝旗舰店热销外,在各大KA卖场以及CS日化精品店,都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这些细分新品,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成为全国各地金鹿经销商开拓市场的利器。这也是借助对细分市场的挖掘完成品牌升级,给嫩绿宝带来的全新改变。

走产品差异化路线

“新嫩绿宝品牌主要走产品差异化的定位,我们将目标受众定位在年轻、有一定经济消费实力、注重环保的都市人群,产品定位为中高端。”方清容说。因此,这些产品只针对部分高端人群消费。选定的这些渠道推广,跟受众定位吻合。

方清容所言非虚。有专家表示,一般而言,产业有两条供给链,一条是大众的、追求性价比。企业、产品间相互竞争,必须刺激销售、加大供给、批量生产才能形成规模;而另外一条,则是小众的细分市场。

金鹿嫩绿宝的新市场战略,恰是围绕用户需求,解决市场痛点。对金鹿来说,研发适合整个家庭卫生市场的产品,是原来工业文明的基本思维,是大众思维;而通过对细分市场需求产品的开发,则是互联网时代的思维,是小众思维。

这一点对于金鹿这样从传统消杀产品起家的日化企业十分重要。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小众市场,就是商家葆有的重视消费者体验高于利益追求的一种情怀。

金鹿集团总经理张向荣表示,解决市场恶性竞争的根本之道在于创新,创新就是要去发现新需求。

对金鹿而言,找到不同的客户是创新的第一原点,然后再对客户进行细分。即使是同样的客户也会有不同的需求,即使是同样的需求还会有不同的提供方式。所以,企业应该找到“与众大不同”的客户需求,为特定客户创造价值。

加入“高校产学研”

从单一的消杀产品,到如今全方位进军家庭卫生市场,金鹿集团成立35年来,正是用产品的更新迭代不断为传统企业注入新的市场活力。

“创新是金鹿35年来取得不断发展的引擎,不论产品线怎么变,我们的所有创新,都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张向荣说。

近年来,随着科研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健康的日益关注,天然环保成为金鹿产品研发的主流方向。

金鹿集团产品研发中心总监张瑜告诉记者,近两年来,金鹿科研人员逐渐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加入产品配方中,使驱蚊产品向绿色、天然、安全的方向发展。“目前,植物型驱蚊产品逐渐成为主流,金鹿驱蚊产品经过严格的毒理安全测试,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力推。”

“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完成企业在家庭卫生领域的全方位布局。”谈及企业未来几年的目标,张向荣介绍道。为了完成这一新的目标规划,金鹿除了不断强大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团队外,还不断通过对“外脑”的借力,力求创新。

日前,在金鹿集团总部,企业就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除了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外,还将在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张向荣表示,和农林大学合作,将依靠农林大学的教育优势,构筑校企联营的合作平台,努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目前,除了农林大学之外,金鹿集团还与厦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有着战略合作关系。“不论是人才培养、教学实践还是创新课题研发,我们希望能通过与高校的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张向荣表示。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