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耐住8年“寂寞” 平凡岗位中走出“匠心”楷模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用实际行动实践“做最优秀的银行人”的劳动楷模,学习身边的榜样精神!

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从34家银行类金融机构的4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一等奖”,并被宁波金融工会授予“宁波市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9月,对公客户助理陈昭君代表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参加宁波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

盛名之下,这位在民生银行服务8年的老员工,似乎并没有那般耀眼,但她举手投足间透露的那股精神劲儿,却让人刮目相看。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用实际行动实践“做最优秀的银行人”的劳动楷模,学习身边的榜样精神!

兢兢业业,8年练就一身“过硬”基本功

自2008年加入民生银行后,陈昭君始终坚持在运营一线,从事过对私客户助理、实物管配岗、对公客户助理。

在入职不久之后,陈昭君参加行里的第一次技能考核给了她沉重的一击,成绩公布后,最让她难受的是她给支行拖了后腿。陈昭君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业务水平亟待提高,从那以后,她开始与自己“较劲”,每天交接完账目,找技能老手“开小灶”,强迫自己纠正坏习惯,经常一个人与键盘、练功钞为伴,苦练基本功,反复再反复,练到手指开始颤抖,她才会意识到整个营业大厅就只剩下她一人了,噢,该回家了。谁也没法打断她与自己“较劲”的决心。在她的包里、车上、家中都放着练功钞,在接送孩子的空余时间,她也会在车上练习一下技能;在午休的时候,她少睡一会儿,挤出一些时间继续练习。在一次次的自我“较劲”中,她逐步练成了标准、专业的技能手法。在半年后的一次全行技能测试中,她的点钞、计算器、打字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同时,各种奖项也纷至沓来:

2013年获宁海县第二届金融系统职工技能比赛“手工点钞第八名”;

2014年获宁海县第三届金融系统职工技能比赛“手工点钞第七名”;

2015年获宁海县第四届金融系统职工技能比赛“手工点钞第四名”;

2015年度获宁波分行“十佳运营保障能手”称号;

种种荣誉的背后,都是她倾尽全力的努力与付出,兢兢业业苦练基本功,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中踏实工作、无愧于心。日复一日,她始终耐得住“寂寞”,一心一意走专业化成长道路,令人钦佩,称得上是运营条线员工的优秀典范。

客户至上,致力小细节打造“匠心”服务

好的基本功,加上细心,可以避免差错。但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呢?陈昭君有一个随手记事本,用来记录工作中遇到的特殊的客户情况及业务难点,下班后一项一项打勾攻克,避免下一次给客户带来不便。这本“葵花宝典”与其说是陈昭君的集错本,更是她一丝不苟的、持续的“匠心”态度,正是这个记事本,让陈昭君的手头工作更加顺畅,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服务水平。 

一则写着“直销银行产品”的笔记这样写到:民生银行老客户钱女士,最近陆续把钱转走,也很少来厅堂办业务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在发现客户异常情况后,陈昭君储备了客户可能适用的产品要点,并提前演练操作场景。随后,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了解到客户近期生意转向异地,且没有民生银行网点,十分不方便。陈昭君就立马提示客户,大额交易可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方式进行转账,还能减少现金交易的不便和风险;同时,考虑到钱女士现金流动性较大,陈昭君还主动向该客户介绍,直销银行开户方便、流程简单,最重要的是资金随存随取,利息可观且日结。经过几次耐心地交流,钱女士的钱又“回来了”,还直夸民生银行服务好,员工专业且耐心,处处在为客户着想。

陈昭君这样说,一线工作直面形形色色的客户,要想做好服务并不简单,但我想,无论是简单事、平凡事,只要本着做事细心、待人热心、有责任心的工作信条,再加上乐观积极的心态,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到最好。

8年来,陈昭君积极参与分行培训及技能比武,在分行的重视与鼓励下,主动交叉持证,从基础知识通识能力、本岗位专业能力、跨岗位业务能力及专业能力提升四个维度全面提升素养,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了职业生涯中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赢得了客户信赖、获得了业界认可。

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一心一意的“匠心”精神……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