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项目对接会举行


来源:凤凰商业

作为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的重头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项目对接会昨日在南安水头举行,商务部、国家贸促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瑞士大苏黎世投资促进署等国内及国际相关机构嘉宾应邀出席。

海丝商报讯(记者 洪丽燕 见习记者 叶凯茹)作为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的重头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项目对接会昨日在南安水头举行,商务部、国家贸促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瑞士大苏黎世投资促进署等国内及国际相关机构嘉宾应邀出席。

国家建材联合会原会长张人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原局长刘作章,福建省贸促会会长张秋,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张小红、黄辉灿等参加对接会。

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在致辞中表示,南安人秉承“海丝”精神,延续着与世界客商做生意的优良传统,贸易触角遍及世界各地,已将“海路”开辟成一条运筹帷幄的“生财之道”。当前,国家正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应运而生,经过一年来的运作和发展,硕果累累,尤其是与丝路沿线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一揽子合作意向,包括共建“泛家居”海外馆、产能对接、双向投资等,充分展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接下来,南安希望搭建一个激荡思维、分享智慧、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与大家共商“泛家居”发展新理念,共创“泛家居”发展新商机,共谱“海丝”发展新篇章,也期待通过此次对接会,让更多地区、更广泛的业界同仁深入了解南安、关注南安、投资南安,共享南安发展新商机。 

当天,现场进行了南安“泛家居”项目、世贸中心协会的项目推介。16时许,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世界贸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香港)、福建世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南安市政府、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南安市政府、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与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寓意南安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全球“朋友圈”。

“此次与南安市政府、泛家居产业联合会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后,世贸中心协会(WTCA)将向会员提供泛家居产业项目最新贸易信息,包括产品和服务、市场条件、政府规划及商业文化背景资料等,切实促进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发展。”世贸中心协会副总裁王迅表示。

“今天签约的合作公司代表着3个不同的渠道,都是南安‘泛家居’产业发展急需的。”南安市委常委、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领导小组组长张小红表示,接下来,这些合作伙伴将在拓宽南安海丝泛家居产业的市场渠道、融资和金融方面的咨询服务、线上渠道开发和微网站的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对接会上,张秋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泉州工作站、泛家居产业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在主题演讲环节,刘作章就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作了解读,东兴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带来“一带一路‘泛家居’产业发展及布局”主题演讲等。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