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总裁鲁先平:综合治疗将让肿瘤变慢性病


来源:凤凰网综合

12月1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巡讲深圳站成功举办。

12月1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巡讲深圳站成功举办。本站活动聚焦“生命科学未来趋势”话题,邀请行业专家与现场听众洞察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景。

活动中,中国研制抗癌新药第一人、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鲁先平发表主题为“决战癌症——精准医疗带来健康人生”。

鲁先平在主旨演讲中首先介绍说,尽管中国现在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在过去三十年中似乎忘记了经济发展的唯一目的——促进健康、教育、公平的社会发展。因此,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以牺牲环境获取经济的情况,造成肿瘤发病和死亡急剧的增加的结果。

“国家今年提出‘健康中国2030计划’,让人民能享受健康的生活、看病不再难、用药不再贵的基本权利,政府实际上已经意识到经济发展必须带来社会的进步。”

随后,鲁先平详细分析精准医疗对癌症疾病的影响。他表示,过去人认为肿瘤是不治之症,实际上是简单的把了肿瘤仅仅理解为带有遗传的突变。“今天已经出现了一种新的现象,我们称之为表观遗传,表观遗传实际上是一个桥梁,把环境、营养、精神的因素直接改变我们基因的表达和调控,通俗的说就是人的情绪、年龄会影响免疫力,直接导致某一时间点出现癌症。”

鲁先平认为,肿瘤是非常复杂的疾病,即使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很多问题仍然无法破解。但生命科学的进步为癌症研究和治疗带来了很多发展,通过基因测序,我们掌握准确的分子分型,进行更精确的病理分型,对肿瘤了解更完善、更具有目的性、准确性,一方面帮助我们新药的开发,也帮助我们的治疗。

鲁先平强调,肿瘤治疗一定是伴随手术、化疗、放疗等多种技术手段联合的。“我们有传统治疗、靶向治疗,现在我们又有了抗肿瘤的免疫治疗、抗肿瘤的细胞治疗,相信血液肿瘤不远的将来可能变成是一种可治愈的疾病。”

鲁先平还谈到,肿瘤生长的环境会影响我们的治疗效果和发展、生长的效果,特别忧郁的人机体可能主动的去除肿瘤和药物一块战胜肿瘤的效果就非常差。“肿瘤未来有可能治愈,但我们首先还要有积极和健康的心态、开放的心态。”

“未来通过基因测序、分子分型、病理分型等多种技术手段的运用,一方面帮助我们进行新药的开发,也助力实现综合治疗、精准的治疗,能够让不治之症变成可管理的慢性疾病,最终让人们活得更健康、生存得更久。”鲁先平说。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