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将每年11月9日定为活动日


来源:凤凰商业

9日下午,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活动日在水头召开。每年这一天,也将作为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固定的活动日。会议议程包括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授牌庆典大会、石材外经贸协会与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首杯转型升级论坛(“中国矿山外销之路”)以及福能达人石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合作发布会4个活动。福能集团董事长林金本、南安市副市长黄景阳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海丝商报讯(记者 蔡静琦)9日下午,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活动日在水头召开。每年这一天,也将作为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固定的活动日。会议议程包括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授牌庆典大会、石材外经贸协会与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首杯转型升级论坛(“中国矿山外销之路”)以及福能达人石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合作发布会4个活动。福能集团董事长林金本、南安市副市长黄景阳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黄景阳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南安石材企业秉承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积极走出去,不断打开国外市场,开展国外营销建设和国外加工贸易等跨国经营活动,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贸易伙伴遍及欧美、中东、拉美、非洲及东南亚。这对开拓多元化市场,融入国际石材业的分工与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外经贸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南安进出口石材贸易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对促进石材外贸行业互利共赢发挥促进作用。”黄景阳希望,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会员企业抱团对外推广,到国外参展考察;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健康发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自身机制、激发活力、壮大队伍。

紧接着,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执行会长李海军作了“中国矿山外销之路”的演讲。他说,中国石材行业已发展30多年,年产量跃居世界第一,然而,年仅12%销往中东、美国、欧洲等地。而且,美国每年从中国的进口量仅占2.3%,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换而言之,中国石材在发达国家几乎没有贸易往来。

“今年年初,我和几个石材商在迈阿密几乎见不到中国石材,仅见到少量的银白龙、黑白根、白木纹。”针对为什么美国等发达国家不选择中国石材,李海军分析称,中国石材连厚度都没有国际标准,国外的石材都是2cm足厚,而国内有90多家的大型石材卖场,石材总量都超过欧洲总量,却难以找到2cm足厚的石材板,连厚度标准都成了稀缺资源,谈何走向世界。所以,中国石材要想走出去,只有先做出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这也是他发起成立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的初衷,帮助行业一起完善标准,提高整体形象。

而在福能达人石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合作发布会上,林金本表示,南安亿石达公司作为福能集团的合作伙伴,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收获了金妆御家“百城千店”这个胜利果实,打破了传统的石材商业模式,以互联网思维来推动传统石材商业模式的重新定位。日前,两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福建福能达人石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福能集团跻身石材行业的宏伟蓝图正式启航。

中国的石材资源占全球总储量的9.7%,石材行业不乏优质企业,但就全产业链发展而言,翘楚未定。林金本表示,在福能集团近几年的调查中,优质石企的核心竞争力往往体现在单一的生产加工类、石材产业投资类、工程批发类等传统模式上,而福能达人石的组建,将布局石材全产业链,利用福能集团自身的地产资源、行业地位,渠道、资金优势,结合亿石达已搭建的产销平台,自有“黄金网”“战国红”等矿山资源优势,矿山配套现代化加工厂技术优势和“百城千店”的销售渠道优势,环环紧扣,厂店相连,从而形成石材全产业链的整体布局。

此外,福能达人石将集中对各地区矿山资源进行整合,把握现有渠道集团旗下联美建设集团和关联上市公司——中国武夷建设集团,这两家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建筑施工为基础,集项目规划设计、营销策划、装饰装修、设备租赁、土石方、钢结构、物业管理、商贸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的企业集团,在今后,福能达人石将通过与福能集团旗下地产、酒店、设计院的合作,促进与大型地产商的战略合作,以及发挥福能集团这个老国企的一切市场资源优势,以”黄金网““战国红”这两个品种品牌为中心起点,打造一个具有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的集团企业。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