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活动强势来袭


来源:中国网

作为“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当个人财富快速积累遭遇经济新常态,投资者正面临不确定性加大的财富挑战。宜信财富区域总经理鲁海洋女士为了更

作为“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当个人财富快速积累遭遇经济新常态,投资者正面临不确定性加大的财富挑战。

宜信财富区域总经理鲁海洋女士

为了更好地普及投资者教育,继“宜信十年· 传承未来”——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在全国十几个主要财富城市进行巡讲后,11月20日,“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在吉林大学商学院盛大召开,此次活动进一步延续和完善了宜信财富投资者教育体系。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鲁海洋,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柏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宋玉臣教授等众多嘉宾莅临活动现场,与在场学员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新形势下的投资机遇,并将宜信财富最领先的资产配置理念带进商学院。

中国经济发展必须加快改革创新

针对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复杂局面,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集中表现在“四降一升”,即经济增长速度下降、企业利润下降、工业生产品出厂价格下降、财政收入增幅下降以及潜在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逐步上升。“我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结构性而非周期性原因导致”,姚景源表示,“所以我们必须直面挑战,用供给侧改革的办法解决上述问题”。

关于供给侧改革,姚景源认为,最重要的是把它放在中国经济的大环境下去把握,即“新常态”。他指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把握“新常态”:第一,速度变化,即增速的回落给我们带来很多挑战,但也是化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须,增速回落不能影响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同时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第二,结构优化,即农业由传统走向现代,工业由中低端走向中高端,同时着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第三,动力转化,即必须让创新和技术进步替代资本、资源、劳动力的大量投入,让创新成为在“新常态”下支撑中国经济增长最根本的动力。

姚景源认为,真正的创新是颠覆性、毁灭性、革命性的创新,“千万不要把创新单一地看成是技术创新,不要看成是科学家的事,一定要形成人人皆可创新,处处都可创新的局面”。供给侧改革作为一项制度创新,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即“三去一补一降”扎扎实实地把工作推进下去,姚景源表示。

Fintech 引领未来全球投资

在经济下行、结构转型的阶段下,传统和未来又会有什么样的结合点?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鲁海洋从实操角度和实际案例出发为在场学员分享了新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机遇。她认为,要解决传统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关键是要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科技是改变未来的重要因素,而Fintech(金融科技)正是参与时代新机遇的途径。作为中国领先的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的金融科技企业,成立十年以来,宜信坚持以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中国高成长性人群、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曾指出,“Fintech应该是未来几十年最大、最好的投资机会,没有之一”。“面对新的经济挑战和传统经济的转型,对于从事传统行业的人士或者高净值客户而言,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新型行业和产业,而只需要简单的‘投资’这个动作,就可以享受到互联网行业所带来的价值增值”,鲁海洋表示,“如果有一个公司可以融合金融和科技的力量,投资业内最好的企业,同时可以扶持、帮助企业并且进行资源对接,这样的投资不成功也很难”。

基于深植的金融科技基因和十年金融创新的积累,宜信于2016年2月25日,发起成立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专注于捕捉国内外的新金融产业投资机会,主要投资于国内外金融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等领域相结合产生的新机会。6月15日,宜信与DCVC、汇丰银行、淡马锡等共同投资海外Fintech公司Traedshift,总投资金额为7500万美元;6月22日,宜信参与投资了美国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支付公司Circle的6000万美金D轮融资。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姚景源表示,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要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最重要的是要规避风险,他不太赞成投资者单枪匹马去研究如何投资,专业的事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关于如何选择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鲁海洋认为投资者可以从两个方面来鉴别,一是看是否有外资的风投方介入,二是看是否成立超过7年。对于高净值客户而言,想要拥有安全、稳健的投资,最重要的是做好资产配置,“根据自己的收入和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组合,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最好的单品,但是有最完美的组合,宜信财富希望给客户提供的正是这样一个组合,而非单品”,她表示。

与此同时,11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宜信财富名师讲堂走进沈阳”活动顺利举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教授、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鲁海洋等共同为清华经管的校友们和宜信财富的高净值客户们就“‘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转型与创新”作了主题分享。据悉,宜信财富还将继续携手国内外顶尖智库陆续走进多家知名商学院课堂,与广大学员一起探讨中国金融改革创新与未来财富管理。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