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creativeid": "298222",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郭娜谈人工智能:大数据促成精准医疗


来源:凤凰网综合

11月18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投中信息联合主办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全国巡讲北京站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8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投中信息联合主办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全国巡讲北京站活动成功举办。

本站巡讲聚焦“人工智能的未来”主题,来自业界、学界的代表,金融界网站总编辑巫云峰,慧影医疗合伙人郭娜,蓝驰创投投资总监叶丹,北京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CTO董登岳,同现场百余位听众共同分享了精彩讨论。

本次北京站活动主讲人、慧影医疗合伙人、Young TEEC(清华企业家协会青年委员会)会员、清华思源校友会理事郭娜就《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长期持续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郭娜认为,现在人们言必谈“大数据”“云计算”,其实过去同样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只不过没有让数据产生价值而已。现在由于高性能计算的出现,才使得这些数据的价值能够得以发掘。也正是因为云计算、大数据,包括PHC高性能计算机,才使得医疗影像人工智能化成为现实。

郭娜介绍,中国过去十年中在高端影像设备的年均投入增加不低于25%,这就促成高精尖设备进入基层医院。加之整个云计算的发展,使得诸如核磁及CT胶片的数据传输变成了可能。

正是源于这些外在条件的促成,郭娜认为医疗健康在未来将存在三个趋势:首先是传统胶片向电子胶片的过渡,这样的变革更有利于医疗影像的保存和传输,前提要先解决数据真实性的问题。第二个趋势则是医疗软件向医疗服务过渡,拍摄出的医疗影像由顶级专家诊治要远比医疗影像本身重要。第三大趋势郭娜则认为所有传统医疗影像的辅助作用都将向精准医疗过渡。

关于医疗影像的大数据,郭娜认为未来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海量性、多样性、真实性、分类清晰、高速度计算能力。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未来人工智能在医疗方面才能在两个方向同时高速发展:通过计算机完成人类无法完成的事情和通过计算机代替人类完成简单繁琐的任务。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