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时代创变者”隔空对话乌镇大佬:AI与移动互联网可共生


来源:凤凰网综合

1月18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投中信息联合主办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全国巡讲北京站中,主题恰巧也是“人工智能”,现场嘉宾就两位大咖展开针锋相对的观点展开分析,嘉宾们一致认为,AI和移动互联网两者之间其实并不矛盾,完全可以共生。

日前在乌镇举行的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和腾讯的两位领导者对于人工智能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影响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会终结移动互联网,而马化腾则不这么认为。这位互联网大佬对立的观点,也引起了各方的热议。

11月18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投中信息联合主办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全国巡讲北京站中,主题恰巧也是“人工智能”,现场嘉宾就两位大咖展开针锋相对的观点展开分析,嘉宾们一致认为,AI和移动互联网两者之间其实并不矛盾,完全可以共生。

“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较大,他们通过布局希望更早一点拥抱人工智能;而腾讯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它在这一领域还在连接传统企业,还有新的模式在创新,所以他们不会同意这种观点。”作为一名在腾讯工作过的员工,蓝驰创投投资总监叶丹认为两家公司的领导者其实都是从各自角度和立场去讲述观点,“其实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之间并不是那么矛盾。”

现场另一位嘉宾,北京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CTO董登岳也持相似的观点。他认为移动互联网会促进整个人工智能更快、更高效的向前发展,两个不会产生相冲突,相矛盾的关系。“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是不可能飞速发展,因为人工智能最核心的两个要素正式算法和数据,借助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公司得到的数据是过去的十倍、百倍、千倍。所以国际最顶尖的AI的公司不是微软,而是谷歌和Facebook,因为他们拥有最大的数据。”

董登岳也谈到,人工智能稍一发力,也会对移动互联网产生影响,比如运用算法就创造出当下比较主流的APP产品。但他特别强调,像新闻类APP最核心的东西不是算法,而是内容质量。如果把人工智能用在新闻软件上,数据必须是海量的,但实际上优质的内容是不可能太海量的,所以人工干预起到的作用可以保证给用户有可读的有价值的内容。“如果仅靠推送海量数据,当用户逐渐的成熟起来以后,就会慢慢就抛弃这些应用。”

专题链接:

PC: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Mobile:http://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