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信用卡中心与翠竹希望小学开展“我有一个大山里的朋友”


来源:凤凰网综合

整个活动历时四天,分为结对仪式,联欢晚会、爱心家访,以及参观阆中古城和小平故里。结对仪式上,卡中心32名员工及子女与希望小学32名学生结成爱心帮扶对子,自我介绍、交换爱心结对卡片和礼物、拥抱、握手,从此亲如一家。

民生信用卡·翠竹希望小学对每一位卡中心的员工来说并不陌生。从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在卡中心杨科总裁的亲自关怀和身体力行下,来自卡中心的爱源源不断地汇集于此,学校、老师、学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翠竹希望小学正逐渐朝着广元市乡村示范小学的目标前进。然而对于每一位卡中心的员工来说,学校又是陌生的,大家仅能从《民生卡生活》内刊、微信等平台上获知关于学校、学生和支教工作的点滴片段,对学校数年间各方面的巨大改变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

为了让员工对自身参与援建的希望小学有更深入的了解,2014年,卡中心启动了“我有一个大山里的朋友”系列活动,卡中心员工子女一对一定员帮扶双河小学贫困学生,通过书信、网络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这是卡中心的员工及子女第一次直观地了解山里孩子的学习生活,从那时起,友谊的小船已扬帆起航。越来越多的员工有着强烈的愿望,想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希望小学看看,去学生们的家中看看,以便能为他们提供更多实际的帮助。2016年7月14-17日,在总行“诚于民、道相生”的理念指引下,在杨科总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的要求下,由副总裁裴玉梅、副总裁石龙、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王建欣带队,卡中心的32名员工及子女与希望小学32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开展结对子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整个活动历时四天,分为结对仪式,联欢晚会、爱心家访,以及参观阆中古城和小平故里。结对仪式上,卡中心32名员工及子女与希望小学32名学生结成爱心帮扶对子,自我介绍、交换爱心结对卡片和礼物、拥抱、握手,从此亲如一家。

联欢晚会上舞蹈绚烂多姿,琴声悠扬悦耳,小品发人深省,歌声或婉转或高亢,吟诵、书法中的国学韵味扑面而来……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携手联欢,情深意长。

家访兵分十路,或乘车或步行,我们带着礼物到达学生家里。这些学生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庭院打扫得干净整洁,学生家长的淳朴与热情深深地触动了我们。接下来两天的参观是令人兴奋的,结对双方结伴而行,早已没有了来自两个家庭的痕迹。登楼远眺、入室观摩,你摆酷,我搞笑。自拍杆伸得长长的,“茄子”声此起彼伏,一张张笑脸定格了友谊,一张张照片凝聚着回忆。没有进过城的农村孩子住在大酒店里,更是兴奋得跑出跑进,彻夜难眠。

离别是伴着眼泪而来的。相见时难别亦难,昨天的笑声仿佛还在耳边,今天的离别却已摆在了眼前。翠竹的老师如数家珍地列举民生的大爱如山,民生的员工也真心感谢学校的接待宾至如归。你邀请我来卡中心,我邀请你再访双河。曾几何时,我们私下里约定到离别的那一天要笑着道别,而此刻,离别的泪水却还是喷涌而出。我们执手相望,泪眼无语凝咽,我们紧紧相拥,任凭泪水打湿衣衫,扭头、挥手只是为泪水作出遮掩。期待再次相见吧,我的朋友,我的亲人!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