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信用卡获FICO全球决策管理大奖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6年度FICO全球决策管理大会在华盛顿举行。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应邀派代表出席大会,并凭借其“信用卡网络申请审批自动化解决方案——客户进件管理项目”,从全球一百余个决策管理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2015FICO决策管理大奖”。

美国时间4月29日,2016年度FICO全球决策管理大会在华盛顿举行。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应邀派代表出席大会,并凭借其“信用卡网络申请审批自动化解决方案——客户进件管理项目”,从全球一百余个决策管理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2015FICO决策管理大奖”。

在中国,随着“互联网+”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高度,互联网技术在公司运营层面的全方位普及和创新性应用,使得金融业务与信息科技的相辅相成、融合创新,成为新形势下银行业抢夺发展先机的制胜法宝。中国民生银行作为中国银行业创新典范,“科技兴行”一直以来都是最重要的发展战略。民生信用卡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与业务创新的融合发展,于2014年上线了网络申请系统,实施推进网络发卡项目。通过不断拓展网络申请渠道,搭建了一套覆盖手机银行、微信、二维码、第三方网站等多渠道的网络申请进件平台。但随之而来的进件规模不断增大,使得人工审批授信模式的效率缺陷逐渐凸显。决策速度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严重影响了网申客户体验。

为解决这一难题,民生信用卡研究打造了“信用卡网络申请审批自动化解决方案——客户进件管理项目”,持续优化进件审批流程和风险管理模型,实现网络申请的自动化审批。同时,借助民生信用卡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网申四级评分体系,实现网络申请的精准授信。审批授信业务的线上转移和自动化决策,有效应对了信用卡网络申请规模的日益增大,极大提升了网络发卡业务效率。

“信用卡即时申请、即时决策,中国民生银行得以打造极致客户体验”,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杨科总裁表示,“民生信用卡实施推进网络发卡项目,是应对当前互联网深刻影响社会经济和个人消费的有力举措,是信息科技力量在产品营销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创新发挥,是民生信用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体现。”

自2005年发卡以来,民生信用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锐意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发卡量超过2500万张,连续7年实现盈利且利润稳步攀升,实现累计交易额超过万亿元。展望未来,民生信用卡将继续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继续追求科技发展新红利,继续引领创新发展新常态!

(文章属于凤凰网转载的商业信息,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