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信用卡联手银联提升支付安全


来源:凤凰网综合

包括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内的各个商业银行发卡机构,对伪卡问题的解决对策是大力发展IC卡代替磁条卡,IC卡与磁条卡相比具有加密更加复杂、难以复制的特点,更利于防范行业性风险。

在刚刚过去的315,央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晚会上曝光了一组涉及支付安全的诈骗行为:不法分子只需要以低价出售商品为名义让受害人在指定pos机上刷卡或扫描指定二维码,就可以获得持卡人的卡号、有效期、CVV2码等关键银行卡信息,从而复制受害人卡片进行伪卡交易。由于Pos机刷卡和扫描二维码已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支付习惯,消费者很难识破此类骗局。最新一期的《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伪卡交易已成为信用卡排名最靠前的欺诈损失类型,占比56.3%,欺诈损失金额也呈上升态势,给持卡人和商业银行都带来巨大的损失和沉重的负担。

此前,包括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内的各个商业银行发卡机构,对伪卡问题的解决对策是大力发展IC卡代替磁条卡,IC卡与磁条卡相比具有加密更加复杂、难以复制的特点,更利于防范行业性风险。特别是自2009年起,作为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单位的民生银行就在行业组织中大力倡导发展IC卡,积极推动逐步替换原有磁条卡。但由于中国市场磁条卡基数过于庞大,市场上目前还约有34亿张磁条卡(包括借记卡和贷记卡),各商业银行在动员持卡人主动换卡上始终存在困难。

为力保客户支付安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不断尝试在引进新技术,革新支付科技方面的突破。也正是基于实现这种目标,民生信用卡联手中国银联,第一时间推出Apple Pay,将移动支付、安全的支付焕然一新方式带给持卡人。安全性和私密性是Apple Pay的核心所在。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Device Account Number设备帐号,对该帐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上的Secure Element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最新支持的Apple Pay在安全、快捷等方面都更胜一筹,刷新了客户“无卡”支付的体验。

民生信用卡并未停下技术革新的脚步,进一步联合中国银联推广云闪付而努力,近期三星Pay、华为Pay、小米Pay陆续尝试实现系统对接,力促中国智能手机全面实现安全支付功能。业内人士认为, “云闪付的‘Token’技术非常符合银联、商业银行、以及监管层面的要求”,“这个技术依托的是银联和商业银行的可信服务管理平台,不保存客户的银行卡信息,监管机构定期对平台实施安全审查。从银联和商业银行的角度来说,苹果、三星和华为都是硬件终端生产厂商,不会在支付领域形成垄断,跟他们合作更加放心。”事实上,除了商业机构和监管方面的期待,云闪付技术还承载着数以亿计的普通消费者对于支付安全的希冀。

民生信用卡在把握信用卡新兴支付发展趋势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发卡十余年来始终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在跨业营销等方面创下多个行业之先,极大地推动了国内信用卡行业的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认为,解决问题的曙光还是由技术升级带来。就像信用卡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假币的风险,二维码支付又提升了小额支付的便捷性,银联与智能终端联手开创的云闪付能够完美结合线下非接支付(NFC)和线上远程支付,将在确保客户支付便捷性的同时大幅降低二维码支付带来的安全风险。“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技术风险始终存在于市场经济的支付领域,又将被新的技术升级所解决。

(文章属于凤凰网转载的商业信息,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