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海尔中央空调打造地产行业智慧节能生态圈


来源:凤凰商业

近些来,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被破坏的代价,这两者之间的矛盾也日趋尖锐,人们对环境污染问题反应强烈。

近些来,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被破坏的代价,这两者之间的矛盾也日趋尖锐,人们对环境污染问题反应强烈。

据了解,大型建筑的节能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社会关注的焦点。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型建筑的能耗占比高达25%左右,其中大型公共建筑的单位面积用电量是一般住宅建筑用电量的10~20倍,节能潜力巨大。因此,建设绿色节能建筑的重点工作便是降低中央空调系统的能耗,节能中央空调成为了商业中心的首选。

而针对此类难题,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的海尔中央空调,通过全球视野的谋划和创新,不断推出的磁悬浮空调、全直流变频多联机,旨在成功解决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高问题。其中,在国内率先推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不仅解决了轴承摩擦的难题,磁悬浮能效高达13.18,实现节能省电50%的效果,还颠覆了外资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技术垄断。由于实现零摩擦的效果,在使用过程中节省了后期维护费用,使用寿命延长到25年,为绿色建筑提供保障。

早在2006年,位于深圳市的深圳招商地产总部办公楼,就选择用海尔生产的第一台磁悬浮水冷冷水机组,型号为LSBLXP360/R4(BP),制冷量360USRt。该机组的用途是对空调面积13180㎡的室内空间空气进行降温处理,承担室内的冷负荷。空气降温冷负荷700kW。目前已经稳定运行9年,建筑整体方案比同类建筑节能1/3以上。

深圳招商地产总部办公楼的降温,主要采用干式风机盘管,共计350台。 局部(2000㎡)采用毛细管地板辐射进行制冷。它的新风除湿系统是采用9台溶液除湿风冷机组,承担新风冷负荷。该冷负荷900kW。并且空调的末端,可以根据室内温度、湿度和二氧化碳浓度自动调节。

另,建筑还采用高温出水可改善冷水机组运行工况,使得其能效得以较大提高。由于海尔无油变频磁悬浮离心机,因无润滑压差要求,比压差润滑冷水机组节能40%以上。空调的高温冷机,年耗电量仅8.8万kWh,占空调系统总耗电量的13.7%,而溶液调湿新风机组总耗电量约为44.8万kWh,占空调系统年总耗电量的69.7%。本项目海尔中央空调系统年平均电耗约为34.3kWh/ ㎡,约为深圳同类建筑耗电的60%。

伴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等政策的实施,绿色节能已开始成建筑、交通等行业的发展的目标。在这一发展过程中,海尔中央空调将继续引领行业,以专业的解决方案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推出更多的节能绿色方案,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实施,助力绿色中国梦。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