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携手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精彩纷呈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佳节适逢盛事,民生扮靓龙城!9月16日,中秋佳节刚过,2016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如约而至,作为山西省规模与影响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吸引了3万名国内外选手报名参加。

佳节适逢盛事,民生扮靓龙城!9月16日,中秋佳节刚过,2016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如约而至,作为山西省规模与影响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吸引了3万名国内外选手报名参加。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作为赛事唯一银行官方合作伙伴,不仅代表合作商在起跑点为全体选手起跑鸣枪发令,而且全程参与整个活动赛事中,先后组织“太马行动”马拉松训练营、“与民共生、相聚太马”零售业务整合营销活动、“跑太马、民生伴您游山西”文化公益宣传、“民生一家、聚跑太马”赛事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民生银行与这一马拉松金牌赛事完美融合,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展现民生品牌新形象,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实现团队凝聚、公益宣传、品牌形象等一举多赢的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唯一合作银行普惠金融深入人心

为了充分运用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事资源,太原分行与赛事承办方——乐视体育深入合作,争取到赛事唯一银行官方合作伙伴的权益,利用合作方式获得各种丰厚回报资源,利用乐视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全面展示我行形象,并积极尝试利用事件进行普惠金融宣传。

分行力争品牌与效益并重,围绕赛事前中后期周密部署了贯穿8-9月的“与民共生、相聚太马”零售业务宣传活动。一是大力推广直销银行这一普惠金融利器,根据太马时间节点先后策划了“创意跑步轨迹线上征集”、“七夕为爱奔跑”等线上互动活动,短短一周时间,新开设直销银行电子账户1500余户;二是利用发放参赛装备时机,在领取装备的现场搭建民生宣传展厅,组织支行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持续开展为期三天的现场互动活动,;三是推出民生客户参赛尊享权益,搭建非金融服务平台“民生乐跑圈”,派发民生“蓝丝带”,在当天赛事设立民生客户专属服务点,并针对民生参赛客户单独设立太马特殊奖项,增强民生客户的归属感。

马拉动的“普惠金融带动效应”日渐明显。据初步统计,赛事宣传活动期间,分行微信平台新增粉丝近11000户,实现金融知识普及和低门槛业务业务推广的良好效果。

推广山西旅游践行社会责任

随着2016年8月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以及前期“人说山西好风光”等知名栏目的热播,山西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公众对山西旅游的重视达到历史新高。分行敏锐把握旅游文化这一关键词,全面嵌入活动组织当中,推出“跑太马、民生伴您游山西”主题宣传口号,在宣传山西特色旅游的同时,展现分行对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社会担当。

为了将山西旅游文化有效的向参赛选手和社会公众传播,太原分行将赛事赋予的宣传点位都与山西旅游主题结合,在各场地搭建形象统一的“人说山西好风光”主题背景,在主场地设立大型山西旅游地图展架,制作山西著名景区五台山、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等6块特色景点宣传展板,并在8个公里提示牌设立山西旅游形象展台,形象大使手持创意相框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提高山西旅游内容的曝光度;设计制作了民生旅游扑克,其中牌面全部采用山西AAA级以上知名旅游景点,通过与客户及参赛选手互动的形式免费派发3万余副;与太原百年老字号企业——双合成合作,精心设计制作了民生太马专属月饼,利用中秋之际向民生客户发放,充分展示山西旅游资源和食品文化;以山西旅游委主题,制作太马专题片,在太原市4000辆公交电视上播放,在宣传山西旅游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民生品牌影响力。

民生聚跑太马志愿服务赛事

3万余选手参与,太原400万百姓关注,线上关注者更是不计其数,这样的太原国际马拉松同样是展现民生精神面貌和团队良好素养的舞台。

太原分行通过“民生长跑协会”微信群邀约民生员工聚跑太马,共叙民生情谊,体现民生家园温暖。此次行内及系统内参赛人员全面超越往年,共有来自总行相关部室、北京、南宁、广州、大连、哈尔滨、重庆等多家分行30余名乐跑爱好者,以及分行50余名员工参赛,其中半数以上为首次参加比赛。本次活动适逢中秋佳节之际,赛前,分行统一组织各分行参赛选手举行了“民生一家、聚跑太马”马拉松经验交流会,交流经验心得,分享跑步的快乐,感受运动的乐趣,欢度中秋佳节。在比赛中,分行统一配发印制有“与民共生、相聚太马”T恤,系有民生蓝色丝带,挥舞着民生旗帜,成为赛场中一抹最亮丽的“民生蓝”。

分行精心组织赛场志愿服务工作,让民生精神随奔跑的脚步一同走遍全程。分行团委组织近150名团干和青年员工,深入赛场开展服务工作。在赛道的三个服务场地,民生志愿者及时的为民生参赛选手送上补给品,民生啦啦队的劲歌热舞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在赛后,民生台设立冰池、赛后体能恢复区位选手服务,向社会展示民生青年志愿服务形象。

“太马行动”备战跑出民生风采

 

2016年伊始,围绕总行20周年行庆主题,太原分行把握时下全民健身热点,将组织参与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作为2016年“幸福民生”家园文化项目。为此,太原分行工会制定了“太马行动——民生马拉松训练营”计划,邀请专业团队——“雄哥跑友汇”进行跟踪辅导,按照周期、阶段、等级等特性进行系统培训,每月集中组织一次专业训练活动。从3月份起,太原分行先后组织或参与了“新年启春·祈福”山地马拉松、崛围山踏青山地跑、2016太原城市乐跑赛、青春民生荧光夜跑等多次专业集训活比赛,吸收50余名员工入营参训;太马赛事前夕,分行还组织了两场马拉松比赛专业提升训练,为参赛者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太马训练计划和专业教练的指导教学,吸引了众多客户参与的同时,向全社会展示了分行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为了调动员工参与太马的积极性,分行还开设了“民生热跑之家”微信群,交流分享跑步心得,吸引更多员工参加到活动中来,并推行打卡积分奖励机制,设立月度热跑吉尼斯,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进行展示,持续带动了行内及参与客户乐跑激情。

太原国际马拉松活动成为展现民生文化的一扇窗口,诠释了民生银行“与民共生、为民而生”的理念。“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必将激励太原分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为树立民生形象、增进交流合作、促进业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