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石井支行赴广东韶关翁源县开展慈善活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6年6月4日,广州分行石井支行组织员工从广州出发,前往韶关市翁源县开展慈善活动。此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向县里的下陂小学捐赠教学用品和体育器材、衣服等,以及分别对县里的贫困户进行慰问和资助。

2016年6月4日,广州分行石井支行组织员工从广州出发,前往韶关市翁源县开展慈善活动。此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向县里的下陂小学捐赠教学用品和体育器材、衣服等,以及分别对县里的贫困户进行慰问和资助。

石井支行一行人早上迎着冉冉升起的太阳自驾车前往翁源县六里镇下陂小学。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绕过曲折的山路,终于在中午11点赶到了学校。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和学生代表对于我行员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学校领导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该校在重山包围之中,破旧斑驳的大门见证着学校常年失修的现状。空旷的操场后面是一排教室,整个学校只有四个年级,教室里硬件设备也相当简陋。学校只有一个泥土的操场,没有其他设备。看到这么简陋的教学环境,大家心里一震。学校一共有4名教师,25名学生。由于学校地处偏远山区,各方面条件比较简陋,老师不愿意来,而村里家庭条件稍微好的学生都去了镇里读书。

广州分行石井支行工会主席张维颂送上了支行捐助的图书、体育用品、衣物等物资,并希望学生们长大后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当日下午,支行一行人员分成五队前往下陂村五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通过之前的联系,我们大概了解了五户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有两个家庭的主力去年因车祸,一个瘫痪在床,一个变成了植物人。一个家庭主力去年得了尿毒症,一家主力去年过世。去年由于冬天天气异常,这几家种的甘蔗全部受灾,完全失去经济来源,天灾人祸,让这几户人家无力生存。

慈善小组成员们在村委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五个家庭,当大家进入资助的困难户杨发泉家里时,看到的是家徒四壁,只有一台电风扇。杨老和老伴结婚之后,中年才育有一子。老来得子,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孩子就是家里唯一的希望。但是10年前噩梦来袭,孩子遭遇了一场车祸,高位截瘫,生活无法自理。雪上加霜的是肇事司机逃逸了。10年间两位年迈的老人一直默默守护瘫卧在床的儿子,只能通过务农卖菜和村里的救助维持生计。杨老见到我们非常激动,我们看到他老伴因为多年劳累造成了腿疾,不能行走。杨老儿子30岁本该正值盛年拼搏的时候却瘫痪卧床,作为儿子不能回报父母,对于小伙子而言这比身体的伤痛更加煎熬。我们为杨家择菜、打扫卫生,帮助他们干了简单的农活,并把支行的救助资金交到杨老的手中。离开的时候,杨老吃力地站起身,坚持为我们送行,拉住我们的手说着感谢并留下了眼泪,此情此景真的让我们小组所有同事都感到很辛酸。

石井支行人员对五家贫困家庭分别进行了慰问,并与家庭成员交流,了解他们现在家庭情况,为每个家庭送上了慰问金,还到田地中帮助他们做了些了简单的农活。村民对于我们的到来万分感激,看到他们遭遇的各种不幸,我们深感心酸,却只能尽绵薄之力。

扶残济困,我们有义务去承担这一社会责任,虽然我们明白这些资助对于中国不计其数的贫困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作为民生人,我们会把行善作为一种习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关爱和帮助这类弱势群体。这次慈善活动,仅仅是其中一环,以后将会通过更多的方式和行动去践行我们的宗旨—服务大众,情系民生。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