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走进济南大学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2号营地吹响集结号


来源:凤凰网综合

9月20日,中国物流学会携手日日顺物流联合举办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2号营地走进济南大学

9月20日,中国物流学会携手日日顺物流联合举办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2号营地走进济南大学。日日顺物流运营总经理任贤存、日日顺乐家山东大区总经理马健等创客精英,围绕“创新·创业·圆梦未来”的主题,与济南大学二百余名创客学子面对面,共话物流梦想。业内人士称,此举标志着物流大学生创客的创业探索正式从学习参观进入实战阶段。

5大亮点1号营地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一份调查显示,96.4%的大学生曾经有过创业冲动。美团创始人王兴、聚美优品CEO陈欧等都是大学生创业的典范,然而更多大学生创业者普遍存在社会经验、创业经验不足等问题,直接导致了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徘徊在低位。

针对这一难题,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在今年5月正式上线,围绕“双创”的时代主题,为带动“互联网+高效物流”培养创客人才,同时也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据日日顺物流运营总经理任贤存介绍,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诞生于海尔这片创业沃土上,为更好地把握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节拍,海尔从制造家电的企业转型为孵化创客的平台,链接了30亿元创投基金、1330家风险投资机构和4700多家外部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参加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大学生创客也将获得这些资源的全力支持。

7月,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地“企业侦查”在青岛开营,来自国内12所高校的一百余位创客学子在1号营地知企业、学创业、深体验、找痛点。从实际情况来看,1号营地的活动呈现出5大亮点:一是95后成为参营主流;二是创客小鲜肉与创客精英面对面,参观智慧仓库直击物流“高大上”;三是年轻创客活力四射,踊跃参加比赛;四是学生创客提升了自己,日日顺物流完善了智慧物流生态圈,各方受益匪浅;五是各地创客学子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结下了深厚友谊。由此,1号营地的成功举行为2号营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2所高校创客学子实战赛一触即发

创客江湖,风云再起。目前,2号营地“院校练兵”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工作人员介绍,2号营地有12所高校33个训练班,覆盖了近200位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他们正在围绕居家大件物流各领域的痛点撰写创新创业方案。参营的学生创客除了独立确定研究方向、起草修改设计方案外,在研究期间还可以得到所在院校物流专业老师的辅导,并与日日顺物流生态圈行业专家团队对接获得问题解答,备战全国决赛。

作为2号营地的重要一站,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济南大学的活动意义非凡。在会议现场,兼具高校学者和物流大咖双重身份的葛金田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物流领域发展空间巨大,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让一线企业家走进课堂,让高校师生走出去拓宽视野,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上推动创业、创新。

在1号营地参营代表的宣传带动下,济南大学活动现场可谓人山人海。现场一位同学表示,很遗憾没能报名参加这次活动,不过学校成为日日顺物流校园训练基地,相信以后还有这种机会。而一位已经参加过1号营地活动的同学则表示:“1号营地里参观了日日顺物流的智慧仓库,回来之后我已经就观察到的线索着手查阅资料、与老师和同学们讨论,现在2号营地开营,一个更大的未知世界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了。”

大学生创业困难重重,在复杂、专业的物流系统里创业更是这样,而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就是要助力大学生将创业这条路变得更为平坦。1号营地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企业、学校、学会多方的好评,如今2号营地又将“更上一层楼”,下一个行业记忆点已经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