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天广消防董事长“易主”公司变成“无实控人”


来源:凤凰商业

7月12日,南安上市公司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由陈秀玉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7月12日,南安上市公司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由陈秀玉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截至目前,天广消防股权分散,不存在单一股东或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到50%以上,亦不存在单一股东或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可支配的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情形;公司各主要股东所持有股份表决权不足以单方面审议通过或否定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不存在任何股东足以控制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或足以控制董事会决议的形成。

早在3月5日,天广消防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秀玉拟在未来数月间减持公司股权。5月24日,陈秀玉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9.50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570.9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7%。此前,陈秀玉已于5月11日和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平台分别减持公司7550万股股份和239.03万股股份,累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0%。截至目前,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陈秀玉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360万股,累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37%。陈秀玉直接持有公司286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8.36%,通过申万宏源天广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75.36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有业内人士表示,没有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来说未必是件坏事,但没有实际控制人很有可能出现股权争斗的情况。

业务方面,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12月,公司通过定增方式完成收购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及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消防业务切入园林业务和食用菌业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2亿元的公司债,资产负债率仅为18%,未来有充足的现金进行环境修复PPP项目以及食用菌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7月12日,天广消防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选举邱茂期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3年,自2016年7月12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这也预示着陈秀玉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邱茂期出生于1981年3月,曾任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设备部经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及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两家公司正好是天广消防去年跨境收购的两家企业。

根据天广消防截至7月6日的股东名册显示,邱茂期持有公司股份55822417股,持股比例为3.58%,系天广消防第五大股东。邱茂期同时是天广消防持股5%以上股东邱茂国的弟弟,而邱茂国现在是天广消防第二大股东,持有股份达14.75%,仅次于陈秀玉持股18.36%的比例。来源:南安商报讯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