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凝聚发展动力 传播变革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综合

凤凰计划就是我们的“民生梦”,这是5万多名民生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理想。要大力宣传凤凰计划,做好正面报道,发挥正能量。

凤凰计划就是我们的“民生梦”,这是5万多名民生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理想。要大力宣传凤凰计划,做好正面报道,发挥正能量。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

凤凰计划是民生银行主动应对利率市场化挑战的体系性变革项目,是国内银行业第一次全方位、全流程的转型变革,是战略性、全局性、跨年度的艰巨工程。参考国际先进银行转型经验,并结合民生银行现状,凤凰计划总体蓝图围绕七大主题实现转型,在三年内39个项目分3批启动。凤凰计划兼具前瞻性、科学性、协同性、可落地性,全面助力民生银行成为中国利率市场化大变革中的胜出者。

文化建设是转型变革工作之魂,是推动凤凰计划破冰前行的内在动力。凤凰计划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播变革正能量”作为文化建设之本,并在团队和品牌建设上做出了富有特色的工作,以文化聚力量、以文化促发展,使凤凰计划顺利推进,成为全行工作主线,掀起了转型变革的新浪潮。

文化建设工作之一:开展多项团队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北京,中关村,航南大厦凤凰计划项目基地。这里被誉为民生银行的“创新车库”,200多名民生人在这里全身心的投入一场即将改变民生银行未来发展命运的伟大战役。

在忙碌的项目工作之余,凤凰计划通过组织训练营、健步走以及参加运动会等活动,增进团队融合、交流与合作,一起创造事业的新高度。

(一)项目人员训练营

训练营是项目人员进入凤凰计划的第一课,在训练营上,凤凰计划邀请行内及国际咨询公司专家,为项目人员进行凤凰计划背景及整体安排、项目管理机制、方法及工具等系列内容的培训。

(二)健步走活动

训练营结束后,凤凰计划组织项目人员开展“民生健步走,凤凰展翅飞”健走活动。活动以项目组为单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五公里环湖健走,以增进团队融合、增强人员体质。

(三)运动会

工作中敢想敢做、赛场上敢拼敢闯。凤凰计划积极参与行内运动会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竞赛中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

文化建设工作之二:构建全方位宣传平台,打造转型变革卓越品牌

凤凰计划构建了建设多层次宣传平台,以最及时、最全面最专业的态度,传播变革理念、展示项目进展,使凤凰凰计划广受关注、深入人心,成为中国银行业转型变革的卓越品牌。

通过微信、网站、蜂格等平台第一时间多渠道全方位展示凤凰计划项目进展、领导指示、关键事项和人员风采:凤凰计划微信公众号“民生银行凤凰计划(fhjh_cmbc)”员工覆盖率达65%;蜂格“凤凰专线”公众号员工覆盖率超过60%,凤凰专栏网站点击率突破10万次。

创办半月刊《凤凰内参》,加深行内高层对凤凰计划的了解。

在主要办公区设置3D凤凰计划宣传展示区,全景式展示凤凰计划的愿景与目标、背景与内涵、项目整体规划框架及最新进展等重要内容。

面向全行员工举办“凤凰计划知多少”有奖竞答及寄语评选活动,吸引全行75家单位共9445名员工参与。

在行内媒体《民生时代》、《携手》和《民生调研》等开辟专栏,持续展示项目成果、关键事项及团队风采。

向21世纪、华夏时报、证券时报、经济观察报等10余家媒体披露凤凰计划的最新进展,展现美好蓝图愿景,使民生银行创新型银行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文化建设工作之三:“走出去+请进来”交流互动,传播变革正能量

转型变革不能闭门造车,亦不能孤芳自赏。

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凤凰计划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宣讲,由凤凰计划办公室负责人和宣传负责人担纲主讲,组织及应邀举办各类宣讲共计22场次,受众超过5000人。通过宣讲,使凤凰计划在行内广受关注,赢得广泛支持。 

形式一:面向全行经营工作会高管、总行机关员工、培训学院线上线下、马坡员工的现场宣讲

2015年11月13日,应民生商学院邀请,凤凰计划办公室主任龚志坚以《励精图治,做变革转型的领导者》为主题,主讲了第五期“行知一席谈”。

2016年1月28日,在全行经营工作会议上,凤凰计划办公室主任龚志坚介绍凤凰计划的工作进展。

2016年3月18日,“凤凰计划走进马坡”主题宣讲活动在顺义总部基地顺利举行。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助理(派驻凤凰计划)周晓对凤凰计划作了全面系统地介绍,赢得了听众的广泛共鸣。

形式二:针对法律合规条线、公司业务条线、新员工培训等特定群体的现场宣讲

形式三:赴北京、昆明、天津、重庆、苏州、太原、乌鲁木齐等分行的现场宣讲

形式四:党团系统“走进凤凰计划”宣传与互动

凤凰计划办公室综合利用工区宣传展板、结合项目工作场景和系统宣讲,以生动、形象的形式带动党团系统的来访者共同感受凤凰计划改革转型的热烈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民生银行变革转型的历史机遇面前,全体凤凰人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建设文化、传播正能量,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忍不拔,为推进我行转型变革事业而努力奋斗!

掌握凤凰计划最新讯息,请关注凤凰计划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