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不断强化社会责任与担当


来源:凤凰网综合

2月24日,苍南县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推动苍南县实体经济、重点项目的融资、建设进度。

2月24日,苍南县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推动苍南县实体经济、重点项目的融资、建设进度。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三年内意向授信额度人民币40亿元,用于县城新区、龙港新城建设,以及“五水共治”、安置房建设、教育文卫、交通投资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强化社会责任与担当。2015年该行更是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模式、新思维,各项业务得以健康、快速发展,有力支持了温州经济的发展,在当地树立了民生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金融管家服务提

升对重大项目的支持

2015年,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紧密围绕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目标,将有限的信贷资源不断向实体经济和民生工程倾斜,并主动下调贷款定价,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截至2015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71.5亿元,较年初增长21.4亿元,新发放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68个百分点。

面对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温州”、“城市轨道交通”、“温商回归”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号召,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主动对接市城投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公用事业集团、市政工程建设开发公司等62家公司,通过表内外各项产品合计授信高达244.1亿元;与中梁地产集团签订百亿资金协议,支持苏州温州商会回温投资。同时,该行还抽调业务骨干核心力量成立金融管家团队,为客户提供包含融资、投资和顾问的一体化综合金融组合服务,在传统授信之外提供产业基金、信托、保险等融资方式,为重大项目、民生工程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用金融创新为小微

企业融资撑好保护伞

2015年,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始终坚持为小微企业撑伞,全面完成温州银监分局下达的“三个不低于”指标。截至2015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56.4亿元,占全部贷款的57.6%,较年初增长7.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59户达4523户,贷款申贷获得率高达93.2%。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创新与产品创新:一是陆续开放了落地房、厂房、超龄学区房准入政策,丰富小微贷款抵押物受理范围;二是推出预评估取代“正式评估”审批模式、优质客户免评估政策等措施,评估成本较原先降低70%以上,为300余户小微企业减少抵押物评估成本共计20余万元;三是针对还款记录良好的小微客户推出免还续贷本金的“转期服务”,全年共为648位小微客户发放贷款转期8.95亿元,避免客户因临时性周转困难而寻找“过桥资金”,降低小微企业再融资成本。

普惠金融是带给老

百姓真金白银的实惠

民生银行作为国内社区支行的先行者,在社区金融服务方面,温州分行共有持牌社区支行18家。通过社区网点搭建社区金融、生活服务平台,为社区客户定制专属理财、特惠商户、生活代缴费,直销银行,免除包括开卡费、年费、网银互联转账费等在内的各项收费共108项,全年共减费让利达4000多万元。

特别是该行首推的直销银行,围绕“存贷汇投”,提供了如意宝、定活宝、基金通、民生金、随心存、利多多、轻松汇等标准化产品,为客户带来了多项便利的理财服务。其中,“如意宝”是货币基金,“定活宝”是流动性强的定期理财产品,“基金通”是全品种的基金销售平台,“民生金”则将黄金投资门槛降至0.1克,即20多元钱就可玩黄金,“随心存”“利多多”主打储蓄零风险、随用随取、智能结算及客户定期收益最大化。每一款产品的定位都相当明确,用户一看便知,易于做出投资决策。上线两年多来,该行直销银行客户总数已突破300万户,金融资产余额近400亿元,首期推出的货币基金产品“如意宝”申购总额超过9400亿元,累计为客户赚取23亿元收益。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