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民生益行动”公益品牌亮相


来源:凤凰网综合

3月20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迎来16周年行庆。这一天,也是“民生益行动”公益品牌正式发布的日子。

3月20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迎来16周年行庆。这一天,也是“民生益行动”公益品牌正式发布的日子。

正如古语所言“大道至简、大爱无痕,大善利他”。16年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践行感恩意识,打造责任文化,将社会责任理念注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来,形成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基因,融入到每位员工的血液中,并最终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与统一。

3月20日,南京审计大学内,随着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王家新教授第一锹土的落下,两棵“红豆杉”就此在南审的校园里落地生根。这天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16周岁的生日,也是“民生益行动”公益品牌启动之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一天,民生银行的员工代表们在校园里亲手种下50棵枫香树,郑重在心愿卡片上写下祝福语和名字,期待来年再来校园见证它的成长。这片林子被命名为“民生林”。民生银行现场还向南京审计大学捐赠了“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学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据介绍,“民生益行动”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搭建的公益事业平台,之所以选择在16周年行庆之际创立并发布这一公益品牌,正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社会责任融入于企业文化,一直所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理念的体现。

“民生益行动”的LOGO设计含义隽永:图形是一架正欲飞翔的纸飞机,以此来阐述承载希望,推动公益,协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理念。

“民生益行动”的宗旨则是“汇聚点滴力量,关注民生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民生正能量”;服务范围包括“环境保护、扶贫助学、慈善捐赠、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等。

暖心善举

爱心环卫驿点、格桑花助学……

关注公益,民生人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多次荣获“最具社会责任感银行”、 “江苏最具创新银行”等荣誉。民生人的内心情感积聚催生了诸多暖心善举的产生。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爱心环卫驿点”开放南京地区主城区82家支行(含社区支行),设立爱心休息区,供环卫工人休息,免费提供热水、点心、毛巾、护手霜、创可贴、云南白药(000538,股吧)等生活便民用品和药品,在雨天提供借用雨伞等服务;如果有兴趣,环卫工人还可学习金融知识。

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寄托着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2015年7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社区金融服务联盟成立,同时与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合作进行助学公益捐助。为让民生银行2000多万名手机银行用户参与到帮助西部孩子成长的公益活动中来,当年11月27日,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端正式开通线上公益捐款渠道。截至2016年3月11日,线上累计捐款额已达92421.47元。2016年4月11日,“行走的格桑花”无锡探索营即将开启,38名受助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将走出青海来到无锡,孩子们将体验现代化的自助服务及银行工作流程,树立财商意识。

近年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辖内各二级分支行做过的善举不胜枚举。常州支行开展了“周末关爱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到困难群众家进行走访送温暖;徐州分行开展了“善行徐州”活动,为徐州妇女儿童福利事业贡献力量;南通分行积极参与“麦田计划”,奔赴安徽岳西革命老区慰问贫困学子;盐城分行发起“大手拉小手,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公益活动,为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医疗费用的患儿募捐……

饮水思源

做最好的银行

感恩意识成民生企业文化基因

中国民生银行是我国第一家主要由非公经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和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排名第38位和第281位。实际上,在民生银行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办行理念。20年来,这一理念已渗透到。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