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6月2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暨“员工行为管理深化年”活动启动会。分行班子成员,分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非党员中干一把手参加会议。

6月2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暨“员工行为管理深化年”活动启动会。分行班子成员,分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非党员中干一把手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王效南副行长宣读了《“员工行为管理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何惧副行长宣读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许宏图行长作部署讲话并为全体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许行长指出,当前银行业案防形势严峻,银行业案件大多由银行员工道德风险引发。员工违反职业操守的行为,往往不仅会给银行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会牵扯大量的精力,更重要的是引发声誉风险。因此,分行党委把员工行为管理深化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专门进行部署。

许行长强调,对于员工道德风险防范,一是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体系,做到“三明确”:要明确和强化分行条线管理部门的纪检监察责任,构建异常行为监测的立体网;要明确和强化直接管理部门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道德风险防范的主体责任,下属出问题,要追究干部管理责任;要明确标准的管理动作,包括明确行为报备清单和条线负面行为清单。二是要加大对“低”风险领域的风险防范。包括第三方存单质押、低风险表表外、理财、乐收银、开卡、个贷、个人征信查询、吞卡处理、票据、委托贷款、资产托管、信息泄露、印鉴卡管理、重要凭证等。

许行长要求,要认真落实方案和细则要求,加强对部门、条线异常行为的监督,建立分级预警机制,同时要结合本次深化年活动,审视分行信贷产品设计、作业流程、管理机制,是不是会让员工直面诱惑,承受犯错误的压力。

许行长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重庆分行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和总行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

一是要认清形势、围绕大局,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种诱惑日益增多,广大党员难免受到外部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出现了偏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重要举措。对于重庆分行来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确保全行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同时,要通过开展活动,强化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为重庆分行的事业拼搏奉献、攻坚克难,成为分行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二是要深入领会、强化学习,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为导向,学理念,树信念。要学习党章党规,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要学习系列讲话,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要把抓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与抓全体党员这个“最大多数”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把握不同支部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既有规定动作和统一要求,又“合理留白”,为各支部留出更多自主权和灵活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要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当前尤其是要着力解决比较突出的党员宗旨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四讲四有”。

三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带动。要围绕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围绕我行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中心工作来开展,要做到把学习教育与本单位发展状况相结合,与本岗位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加强宣传。传达好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措施、相关要求,挖掘好活动的先进经验、典型人物、优秀事迹,在全行营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许行长最后强调,各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认真领会,抓好方案落实,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分行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民生银行入渝十五周年。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